[美食侦查]Mai’s Kitchen – 小西贡地道越南料理美味!

| March 21, 2017 | 0 Comments

mia's kitchen-01

 Mai’s Kitchen – 美味料理传递思乡之情!

mai-96

说到越南料理你还停留在只吃牛肉河粉的阶段吗?越南料理对小编来说一直是既熟悉又神秘。除了常吃到的河粉跟三明治这两样,好像就数不出几样。既然住的离小西贡不远,不多多认识这个以香料物产丰盛出名的异国料理未免太可惜了。说到有小西贡之称的Westminster,它可是越南之外全世界最多越南人的社区,十方英里的面积光Yelp登记的就有近400间越南餐馆!不少越南同事跟小编说过Westminster的越南料理完全不输越南当地呢!而Mai’s Kitchen竟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闯出一席之地,就来看看它有什么不一样吧!

mai-38

 

Mai’s Kitchen位于小西贡最热闹,也是商场招牌林立的Brookhurst Blvd上。说真的,躲在角落的它是个非常不起眼的小餐馆。不过坐下后却觉的麻雀虽小,却挺温馨。餐厅看起来跟其他传统越南餐馆没太大差别,倒是几个年轻服务生英文非常流利又亲切。对我们一连串的问题不厌其烦地解释,上菜后也仔细交代吃法。好在有服务生的说明,不然还真有点雾煞煞啊。

Banh Beo 2

Banh Beo $5.95

为什么会找到Mai’s Kitchen? 其实全因为偶然在Instagram看到banh beo的照片。 Banh beo怎么看都很像台湾的碗粿。忍不住好奇心来一探究竟。由于菜单上的标价不到六块美金,原以为一份只有一碗,没有想到一份真的就是一竹篓这么多!原来,台湾用碗装的碗粿在这成了碟子装的“碟粿”。每一小碟只有两口的分量。粿的部分口感跟台湾的碗粿一样软Q,不同于台湾的碗粿是将肉燥咸蛋混入粿里一起烹蒸,bang beo 的料如剁碎的虾肉、油葱跟炸猪皮等都放在上面。食用前淋上两汤匙泡了碎辣椒的鱼露,咸咸辣辣,软软脆脆,既是一道清爽的开胃菜,又正中偏爱重口味的小编的味蕾。

Nem Nuong Cuon1

Nem Nuong Cuon $3.50

不同于一般越南餐厅常见的虾仁春卷,Nem Nuong Cuon的内馅是生菜,越式烤香肠与炸春卷皮。带点橘色的酱汁则是糯米粉、虾仁、糖、鱼露等熬煮而成。越式春卷好吃的秘密在新鲜,外皮才薄Q,生菜才清脆,带回家就不好吃了。热热的烤香肠与炸春卷皮的香气令人回味无穷,一人一个根本不够!说到Nem Nuong Cuon 最有名的其实是小西贡另一间超人气餐厅Brodard。其受欢迎程度,几乎可说是小西贡的名产。能在Mai’s Kitchen吃到算是一箭双雕。

Mi Quang 2

Mi Quang $8.00

越南地理位置虽在酷热的东南亚,越南人却酷爱面食。除了牛肉河粉,还有哪些呢?Mai’s Kitchen一次网罗越南由北到南的知名面食,并贴心地将自家几道拿手面食集中在菜单第一页。越南料理初心者从这开始就对了。Mi Quang是来自越南中部广南省(Quang Nam)的著名小吃。这是一碗料超多的面,虾子、猪肉、生菜、炸洋葱、花生米,最后再摆上几片芝麻饼干,几乎把下面的面都盖住了。面碗的底下有少许的姜黄、鱼露与猪肉一起熬煮的高汤,别忘了先拌一下,让面条吸饱了浓厚的汤头再吃。

Hu Tieu Dac Biet5

Hu Tieu Dac Biet $7.50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菜Vietnam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