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却不平凡! 12种神奇的防癌圣品食物 (上)

| March 15, 2017 | 0 Comments

Screen Shot 2017-03-15 at 6.46.54 PM Photo via CheatSheet

现代人忙碌经常饮食不均衡,长期忽视健康久而久之疾病自然找上门,尤其是令人闻之色变的癌症。但是想弄清楚你应该做什么来防止它是很困难的,所幸一些蔬菜经科学证实,确实具有一些防癌效果,除了吃得更健康外,还兼具养颜美容的效果。 准备好了吗? 来看看你应该添加哪些抗癌食物到你的饮食中。

 

Screen Shot 2017-03-14 at 5.46.50 PM

Photo via CheatSheet

1.花椰菜(Broccoli)

花椰菜含有抗氧化剂,维生素和抗致癌化合物,既抗氧化也有助美颜效果! 具体来说,它含有硫代葡萄糖苷 (glucosinolates),科学家相信此类食材可帮助降低摄护腺癌、乳癌、肺癌、和大肠癌的罹患率和复发率。稍微烫熟花椰菜是保持化合物完好的最佳烹饪方式,其内含的酵素 (芥子酶 myrosinase) 可将硫代葡萄糖苷分解成两个有价值的抗癌物-萝卜硫素 (sulforaphane) 和芥子酸甘油酯 (erucin)。

 

Screen Shot 2017-03-14 at 5.49.55 PM

Photo via CheatSheet

 

2.孢子甘蓝 (Brussel Sprouts)

迷你蔬菜-孢子甘蓝抗癌还增强免疫系统。研究人员甚至发现,孢子甘蓝可以减少DNA氧化损坏, 这意味着吃甘蓝菜可以减少癌症的风险。 十字花科蔬菜,包括孢子甘蓝,芝麻菜,白菜,花椰菜和羽衣甘蓝,含有多元维生素,包括重要的维生素A、B、C及K,有助于提升人体免疫机能。 这些化合物可以防止许多器官的癌症。 十字花科蔬菜也可能减少前列腺癌的风险。

孢子甘蓝烹饪容易可使用滚水煮过清炒、用微波炉烹饪、或烤箱法都相当美味。

 

Screen Shot 2017-03-14 at 6.52.35 PM

Photo via CheatSheet

3.柑橘(Citrus)

许多人讨厌花椰菜和甘蓝菜类。 但柑橘类水果和果汁类更容易被一般人的胃接受。 柑橘含有橙皮苷,研究人员已经确定它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和抗癌化合物。

研究人员发现柑橘类水果可以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 柑橘还有助于对抗食道癌, 它减少胰腺癌的风险。 此外,柑橘类水果也可能在癌症治疗中发挥重要作用。

每个人都可以在早上吃橘子或喝一杯橙汁。 但如果你想要在食物上做变化,不坊尝试在你的晚餐中融入柑橘。

 

Screen Shot 2017-03-14 at 6.59.58 PM

Photo via CheatSheet

 

4.茄子(Eggplant)

研究人员已经确定茄子可减少肿瘤细胞的侵袭。 另外还发现其他的功效,茄子、番茄和马铃薯中的配糖生物碱和可以抑制结肠代谢物和肝癌细胞的生长。 你不需要回到生物课研究一番才知道他的好处,这个结论就是说,将茄子放入你的碗盘中绝对是没错。

下次在逛杂货店时看到茄子赶紧将他拿起, 并尝试一些这些美味的茄子食谱。

 

Screen Shot 2017-03-15 at 6.38.33 PM

Photo via CheatSheet

 

5.鹰嘴豆泥(Hummus)

神奇的鹰嘴豆泥(Hummus),看它浓醇香滑的泥状,不少人误以为鹰嘴豆泥是一种高油脂的沾酱,但事实上,Hummus是健康食品,它也是很可口的抗癌食品之一。

研究人员发现了鹰嘴豆中的丁酸盐,因此鹰嘴豆泥具有抗癌性质。 该化合物可抑制细胞增殖, 它也可以诱导细胞死亡, 此外,鹰嘴豆泥中的其他生物活性化合物矿物质硒(Selenium)、叶酸(Folate)和植物化学物皂苷(Saponins)可以以降低癌症的风险。 鹰嘴豆对抑制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细胞繁殖起到很好的作用。

Hummus是一种简单的小吃,在西式超市中一定找得到它的踪影,拿来用蔬果沾取来吃,或是用来烹调入菜,外表看似平淡无奇,却好处多多。

 

Screen Shot 2017-03-15 at 6.40.12 PM

Photo via CheatSheet

 

6.蘑菇类(Mushrooms)
蘑菇它们含有多糖类物质叫做葡聚糖,可以有效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包括抗肿瘤剂。 有些甚至与抗癌药物一起治疗可以增加耐药性。常见的可食用的蘑菇有平菇、金针菇、香菇、鸡腿菇、杏鲍菇、茶树菇等。

研究证明,菇类食物可以减缓肿瘤的生长,它们还可以调节肿瘤基因。 此外,它们可以减少肿瘤中新血管的发展。 对于接受化疗的人,蘑菇可以提高治疗的效果。

吃肉类时搭配菇类,还能帮助肉类的消化吸收,清除多余的脂肪等。

 

(待续…更多抗癌食物在下集)

 

新闻资料/图:CheatShee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