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研究显示“五秒定律”是真的?!!

| March 15, 2017 | 0 Comments

垃圾吃~垃圾肥~ (哭

每个人从小应该都听过五秒定律 (也有人说三秒) ,只要在这期限内捡起掉在地上的食物都是还可以吃的吧? 但是这是真的吗?
shutterstock_395652052

英国大学Aston University研究显示,在某些条件下五秒定律是真的! 甚至还可以延长到三十分钟! (OMG 掉在地上三十分钟小编不敢吃啦~

细菌专家Anthony Hilton教授表示,这完全取决于掉落的食物类型,以及地板表面的材质。 “很显然的,上面有明显脏污的食物就不要吃,而掉在室内地上又没有明显脏污的食物是不太会只因短短几秒而染上有害细菌的。但是也不代表吃了掉在地上的食物完全没风险。”

giphy (9)

研究人员宣称,时间并不是影响细菌转移到干燥食物的主要因素。他们利用不同食物与不同材质并含有一千万个细菌的地板做实验,包含地毯、磁砖、合成地板等材质。研究结果显示,表面干燥的食物像是饼干、巧克力、薯片,甚至三明治,如果掉在像是磁砖或是合成地板上的话,三十分钟以内都是可以吃! 有很小的机率增加细菌的风险。

反之,如果是像披萨、薯条、甜甜圈、吐司等食物就最好坚持一下五秒定律,毕竟湿湿的食物可是比较容易沾染细菌的。

giphy (10)

这项研究与2016 年Rutgers University的研究结果相左。当时,Rutgers University宣称打破 “五秒定律”,东西掉到地上的食物不能吃! 不过两个研究都发现食物种类与地板材质才是最关键的因素。

下一次吃东西掉在地上,可以花两秒想一下这食物与地板材质,然后再用一秒捡起来吃掉或丢掉 XD (小编奉行的是三秒定律,比较严格!

资料来源: Mashabl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