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侦查]Chego! 隐藏在传统背景中的新潮 用新鲜的食材跟大胆新颖调味来突破传统

| February 6, 2017 | 0 Comments

cheyo

Chego! 隐藏在传统背景中的新潮  用新鲜的食材跟大胆新颖调味来突破传统

随着南加饮食文化不断在进化著,跟进年来一股股地段复兴潮流,China Town不再只是昔日以往刻板印象中只有上世代华裔移民遗留下的陈年老店们的聚集之地。
在传统的面貌下,它的内里正逐渐一点一点得在翻新。貌不起眼的陈年商场大楼中,其实可能隐藏着颠覆传统的新概念美食,Chego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栖息在一栋不起眼陈旧大楼的一角,以韩式扮饭概念的框架下,用新鲜的食材跟大胆新颖调味来突破传统, 扎实得刻划出了属于自己一片天。

Interior_Menu_1
小小的店面座位不多,但时不时就会坐满,看似是很多上班族下班后来买晚餐的固定选择,一直不断有买外卖的人潮进出。食堂风格的巴台式座位,简单俐落的街头时尚风格装璜中可见许多小巧思,桌面上可见许多有趣的贴纸,墙上那面照片拼贴,里面可看到一个小亮点。(喜爱美式脱口秀的朋友应该都认的出的Aziz)

Interior 5

餐点一概使用环保再生纸的碗盘盛装,完全自助式服务,在收银柜台点完餐点后,自己在pick up窗口取餐,旁边有self help station提供Siracha酱跟餐具, 需要外带就自己用店家提供的锡箔纸来密封包,想要加塑胶盖的话会另外多收 50 cents,鼓励环保。

Interior 6

外卖菜单上也有贴心的标示辣度 (1-10) 提供参考。Chego的菜单以韩式拌饭做为菜单的主轴,所有饭类餐点都有包含的基本元素: 荷包蛋(半熟)、酱油、蔬菜、芝麻跟辣椒酱,价位介于 $8~$10不等。

感觉类似In-n-Out的作风, 也有提供三种简单明了的套餐选择,纯粹以主餐的价位区分来做搭配组合,可任意选择$8,$9,或$10的主餐,来搭配薯条跟一杯饮料。 (其实薯条单点也是$6, 所以就等于送一杯饮料)

 

Gooey Fries $6
份量很慷慨。切得偏细长的薯条,形状让人联想到麦当劳。上面铺盖一面半溶化的cheese,最后加上一大匙由Sour Crème跟 Sambal 辣椒酱混合而成的自家特制沾酱。薯条本身水准中上,有着基本该有的酥脆,但并无让人感到特别惊艳,沾著Sour creme浓郁的奶酸带上一点微辣的酱还蛮特别的。但是个有点挑人的口味,不爱sour crème的朋友可能就不会特别喜欢。

Gooey FriesCharred Seasonal Vegetable $6
三四株小白菜烤熟至最外层的几片菜叶微酥,配上几片软嫩多汁的portabello mushroom,撒上一层炸红葱酥和烤过的碎芝麻还有parmasan,再淋上些许辣椒酱,最后用自家特制 Sala Azul酱汁当dressing。店家说他们所有酱汁都是自家研发调制,salsa azul是个口味很特别的调味酱,据店员说它的配方有点繁杂,但他们简单的透漏了有purple onion、blue berry 跟blue cheese,鲜艳的紫色整个从一盘绿色蔬菜中跳脱出来。全部结合在一起时,芬芳的果酸中带些微辣,蔬菜调味咸度适中带着芝麻香。虽然小小一盘份量不大但就像个五颜六色的小花园一样,让人感到丰富。

Charred Seasonal Vegetable 1

(下一页更精彩喔!)

3PM Meatballs $4
不是很确定为何叫3PM meatballs, 也许是因为肉丸的主要成份是有机豆腐, 猪肉, 跟牛肉三个元素合成的, 也或是一份有三颗。肉丸口感很特别,咬下去后感觉它很快的在口中散开,不像一般肉丸来得扎实,密度偏低但在口中散开后嚼劲依然酥松。肉丸味道本身偏淡但有一股油炸香。跟蔬菜一样也是用磨碎芝麻点缀跟azul调味。一样的元素但使用在这里吃起来感觉又完全不一样,甚至感觉比用在蔬菜上更搭。最下面还有一小块polenta cake,也是炸得酥的但不会感觉太油腻。份量也是偏小但也很值得一尝。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DOWNTOWN LA,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区Los Angeles, 菜American, 菜Latin, 菜New America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