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Kao专栏] 想要瞬间征服大学入学面试官?只要掌握这5大重点让你成功机率大大大增!

| December 14, 2016 | 0 Comments

Alex(假名)是一个从小立志要当医生的好学生。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是他大三的时候,看他辛苦的准备考MCAT,看他辛苦的实习,听他去实验室里面数苍蝇的故事。第一年申请了一堆医学院,结果只有几间约面试,然后全没进。第二年找了个USC的升学专家,还是一间都没进。第三年终于有好成果。他on paper不算太差,不然也不会有面试可以去,可是他就是败在面试。今天的题目就是面试。

 

shutterstock_152612108

Pic via Shutterstock

不是每个大学都需要面试,绝大部分的学校是不需要面试的,可是如果你的目标是顶尖大学,面试是一定要经过的一个过程。对部分的家长来说,面试也是最可以帮到自己小孩的一步。不一定每个家长都申请过大学,可是很多家长都有面试的经验,甚至有些家长常常面试别人,而大学面试跟求职面试有很多的相像处。这篇就是要跟大家分享面试的一些诀窍。

面试要进步,最大的方法就是多练习。这跟上台表演一样,多练习自然表现就会比较稳健。而跟你的自传或是成绩单一样,面试是另一个帮助大学认识你的管道。在这条管道,他们主要是要了解你应对的能力,跟你这个人好不好相处,适不适合这间学校。当一个成功的面试结束后,面试你的人应该要可以”看到”你成为这个学校学生的样子。就像台湾有时候会以”台大人”来形容台大的学生,美国也会说’he’s a Brown.”或是 “She looks like a Cal.”

下页我将提供5点面试的Dos and Don’ts。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