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侦查]Habuya—深夜食堂风格居酒屋 老板爽朗招呼声充满人情味

| December 1, 2016 | 0 Comments

 Habuya banner-01

深夜食堂风格居酒屋 老板爽朗招呼声充满人情味

日本料理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冲绳料理你吃过吗?咦?冲绳不就日本?有什么不一样?No! No! No! 位于日本最南方的冲绳群岛比起东京,地理位置更靠近中国南方,与台湾同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加上其历史背景 (琉球国直至十九世纪末才并为日本一部份改名为冲绳, 二次大战后被美国管治近30年) ,冲绳料理简单的说就是中、日、美混血儿。或许是这原因,冲绳人似乎也特别以冲绳文化引以为傲。来到Tustin的Habuya可千万别指著菜单问「天妇罗在哪?」,因为就像Habuya门口招牌写的,这是一家「冲绳食堂」!

Habuya05

Habuya是间很有日剧「深夜食堂」风格的小居酒屋。小小的桌子和前胸贴后背的位子,使原本就不大的店面更显得拥挤些。墙壁贴满了五颜六色的布条、海报、冲绳杂货等,甚至还有整件浴衣挂在墙上。音响传来夏川里美弹著三线演唱的冲绳民谣,整间店充满了夏日祭典的气氛。Habuya的生意之好,就算平常日子的晚上也需订位!从开幕时期只供应少少数样冲绳面到如今菜单里数十种小菜,唯一不变的是老板那冲绳人特有的爽朗招呼声。

Habuya04

Habuya03
Bitter Melon with Spam and Egg $6.80

Habuya01

最能代表冲绳混血儿料理的经典名菜莫过于将苦瓜、蛋、豆腐、罐头肉(spam) 、豆芽菜炒在一起的goya chanpuru。日文的chanpuru指的乃中式热炒,spam则是因美军长期驻军于冲绳而成为冲绳人的家常料理一部份。冲绳人有时自称为chapnpuru,因为冲绳人对任何异国文化都敞开心胸接纳,融合。苦瓜并不是小编平时爱吃的食材,但跟着咸咸的spam炒在一起似乎淹盖了不少苦味,算是入门级苦瓜料理喔!

Okinawa-Style Cold Tofu $4.80

Habuya06
冲绳人爱好的苦瓜再度出现是在这道三品豆腐。原先豆腐上的配料分别是拌著碎肉的冲绳味噌、墨鱼及醃小鱼。不过因为小鱼没了当晚以苦瓜辣泡菜代替。

Egg Omlet with Eel and Goya $5.80

Habuya11
冲绳料理,也有人说根本就是苦瓜料理。冲绳名产苦瓜似乎无所不在!除了炒苦瓜还有中间包著苦瓜的玉子烧。松软的玉子烧一口咬下去,同时尝到甜甜的烤鳗鱼和苦瓜,真是意想不到的口味。

Stewed Pork Belly $6.50

Habuya10
除了苦瓜,冲绳料理中第二常见的食材是猪肉,尤其是肥瘦相间的三层肉。第一次吃到这道菜时小编忍不脱口而出「这不是台菜的卤肉吗?」除了酱油味比台版的略淡一点外,香气一样扑鼻,肥肉也一样入口即化。光这一小碟就可让小编扒掉两碗饭!

(下页更多精彩内容)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Tustin, 菜Jap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