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萌兔制作过程超残忍 礼品变祭品

| November 9, 2016 | 0 Comments

 

SPCA防止虐待动物协会(简称SPCA,Society for the Prevention of Cruelty to Animals)近日经过DNA测试证实,市面上许多兔子样式的吊饰,多半为真兔毛所制作。

具动保人士分析,目前市面上量最大、最便宜的动物皮毛就是兔毛,与人工毛成本相差不了多少,加上毛质地很柔软细致又好染色,容易制成各种商品。

关于染色过程也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台湾动物社会研究会主任陈玉敏表示:「所有的尸体浸在一个大染缸里面,那用各式各样的药剂,那些药剂你不会知道是什么样的药剂,中国大陆现在有调查,就是很多在做这样产制品的乡村,他们的孩童的癌症的比例,其实是非常高的。」

IMG_3472

 

懂得辨别真假兔毛,可以拒绝购买减少杀害,接下来教大家怎么辨别真假兔毛:

触觉判断 :

  • 真兔毛:

光泽明亮,颜色洁白,手感柔软,细腻、温暖,纤维蓬松、细长、富有弹性;点火燃烧时,发出烧毛发一样的焦臭。

  • 假兔毛:

人造纤维仿制品,虽然很有光泽虽亮但看起来很假,没有天然兔毛的柔和感,单根纤维两端一般粗细,没有尖端。

燃烧测试 :

  • 真兔毛:

点燃后的真兔毛有很像烧焦羽毛的味道;纯兔毛烧热后会形成细微星星点点的纤维分布的结块;真兔毛燃烧后的灰烬呈粉末状,手指一捏即碎,手感脆。

  • 假兔毛:

燃烧后有明显焦油塑料味道,非常刺鼻的黑烟;燃烧后结成厚厚的深色褐色大硬块;假毛燃烧后灰烬呈块状,用手指易捏碎,用手一拉会牵出尼龙丝,粘手、臭味大、手感硬。

知道装死兔超萌的外表的背后,是这样血泪的过程,心里充满了罪恶感,因此写了这篇文章,希望能够呼吁大家人道对待所有生命,没有购买就没有杀害。

👉 内有真假毛实验对照
#http://www.channelnewsasia.com/…/rabbit-bag-ch…/2988156.html

📌#新增真假兔毛分辨方法
#http://news.tvbs.com.tw/other/46295

spca_1024

pic via topick.hket

资料来源:tvbs.com.tw,appledaily.com.tw,topick.hket.com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