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流感季…你对流感了解多少?这是一些关于流感和流感疫苗你绝对需要知道的事…

| October 26, 2016 | 0 Comments

又到了流感季节,大家是否也开始注意到周围的朋友开始打喷嚏或者咳嗽?对于流感你到底了解多少呢?除了注意保暖、不要贪凉之外要如何预防流感?下面小编就带你来看看对于流感和流感疫苗不可不知的事~

Masks

Pic via Wikipedia

所以说流感到底是什么?

美国疾病防控预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 对流感的定义为:

“The flu is a contagious respiratory illness caused by influenza viruses that infect the nose, throat, and lungs. It can cause mild to severe illness, and at times can lead to death. The best way to prevent the flu is by getting a flu vaccine each year.”

流感是一种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传染性的呼吸道疾病,会感染鼻、咽喉和肺。流感可以导致轻微或严重的疾病,有时会导致死亡。预防流感的最好方法是每年接种一次流感疫苗。

 

那会有什么症状啊?

症状

Pic via Pixabay

感染流感的病人会产生以下的一些或全部症状:

  • 发烧,或者感到身体发烫或发冷
  • 咳嗽
  • 咽喉痛
  • 流鼻涕或鼻塞
  • 肌肉或身体疼痛
  • 头痛
  • 疲乏(特别疲劳)
  • 有的患者甚至会呕吐和腹泻,常见于儿童患者

 

那流感是如何传染的?

传播

Pic via Flickr

  • 大多数专家认为流感主要是通过流感病人的咳嗽、喷嚏、或者讲话时的唾液传播给周围的人的。也有小部分是由于患者的口鼻眼与流感病毒的物体的直接接触而患上的。
  • 大多成人患者在表现出病症的前一天到发病后5-7天之内都能够传染病毒。那些年幼儿童和免疫系统较差的患者可能影响别人更久。

 

流感会不会引起什么并发症啊…

答案是会,流感的并发症包括细菌性肺炎、耳感染、鼻窦感染、脱水和慢性疾病,如充血性心力衰竭、哮喘或糖尿病的恶化。所以可别掉以轻心!

 

那哪些人容易患上流感呢?

以下这些人是特别容易得到流感的人:

  • 5岁以下的儿童,特别是2岁以下的孩童
  • 65岁以上的老人(数据显示,80%-90%因流感去世的都是65岁以上老人)
  • 孕妇
  • 养老院和其他长期护理设施的居民
  • 印第安人和阿拉斯加原住居民

*一些患有长期疾病,例如哮喘、心脏疾病、肝肾疾病的病人患上流感后会加重病情。

(下页告诉你如何预防流感)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家庭 Family, 亲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