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Kao 专栏] 细说新 UC 自传问题 3 (才艺& 受教机会)

| September 30, 2016 | 0 Comments

 

这篇文章将会提到UC自传的第3跟第4题,讲到才艺跟教育机会。华人小孩都有些才艺,可是要怎样写才不会落到自夸自大的感觉呢?

 

14518275_1445841702098362_895124166_n

延伸阅读>

[Dr. Kao 专栏] 细说新 UC 自传问题 1

[Dr. Kao 专栏] 细说新 UC 自传问题 2 (领导能力 & 创意力)

 

3.你最强的才艺是什么?长久以来,你如何发展及表现你这项才能? What would you say is your greatest talent or skill? How have you developed and demonstrated that talent over time?

不需要一下就开始写自己的丰功伟业。多从小就多才多艺的学生来说,这边很容易马上开始洋洋洒洒地歌功颂德自己一番。几岁开始学高尔夫球,全国排名第几,都很顺地写出来。但是这题的目的并不是这样的。这题最后的目的还是要让学校多多了解学生。你会需要写到这项才艺对自己的意义。如果你不喜欢钢琴,而钢琴对你唯一的意义就是申请大学的时候可以填,那请不要写钢琴。如果你每年过年或是暑假都会陪外公外婆打麻将,打麻将对你个人的意义很重大,那也可以考虑。当然最好的状况是你的全国第一的才艺也刚好有很强烈的个人意义。

14550677_1445826812099851_998790411_o

 

学生还可以写到这项才艺是天赋异禀或是后天努力,或是这项才艺帮学生开了那些帮助更多人的门。如果学生那提不起兴趣的钢琴,可以成为学生去老人院当义工的优势,那钢琴的钱也还算没白花。这题不是让学生重复申请书的地方,这里是要认识学生的机会。写这题你需要1) 形容你的才艺、2)怎么习得的、3)什么场合使用过,或是展览过,隐藏的第四点是要你形容这个才艺对你的意义。

 

(下页有 Dr. Kao 详解第四题写作技巧!)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亲子Kids,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