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该如何告知孩子们离婚的消息?这里有些实用小诀窍

| September 27, 2016 | 0 Comments

 

g-ent-100212-brangelina-covers.grid-6x2

Pic via Today

尽管已经过去一个星期了,Angelina Jolie和Brad Pitt的离婚风波还是不减。自从Jolie公布离婚诉讼后,大家都在纷纷猜测两人离婚的原因,不断有绯闻和小道消息流出。大家关注的焦点都在两人身上,小编却在想两人是如何将离婚的消息告诉6个孩子的。对于孩子来说,父母离婚的消息一时会难以接受,如果父母们最终走到了那一步,该如何告诉孩子们呢?这里有一些小tips来看看!

your-past-your-kids-conversation-arti

Pic via Thriving Family

1. 营造一个平和的氛围
如果父母双方都比较冷静,孩子们会更多的流露出自己的情绪,而不是为了坚强压抑在心里,这也更有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

2. 提供可靠实际的安慰
孩子最关心的问题应该是父母离婚对我有什么影响,所以父母们一定要告诉孩子哪些事情没有改变。例如,你可以告诉孩子:“我还是你的妈妈,爸爸也还是你的爸爸,你仍然要每天刷牙和洗澡”。

3. 不要指望孩子们能一下子接受
父母们会认为自己让孩子接受离婚的事实,但事实是孩子需要自己接受,而且不会那么快就接受。所以父母们把消息告诉孩子后,给他们一点空间和时间,让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慢慢消化。

4. 切记不可在孩子面前指责另一方的不是
如果孩子问道:“为什么你们要离婚”?父母们不要急着说都是对方的错,更不要马上告诉孩子离婚的真正原因。相反,你可以告诉孩子:“我理解你想要知道离婚的原因。也许你会觉得知道原因后心里会好受一点,但是原因不是一句两句就说得清楚的。我知道这很难接受,但是我们会一起度过的”。

 

参考资料:US Magazine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亲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