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美食企划]传统中带有创意的沪菜餐厅 Shanghailander Palace上海滩

| September 19, 2016 | 0 Comments

Shanghailander Palace banner copy

Shanghailander Palace

1695 South Azusa A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Video Thumbnail

【WaCow Eats】洛杉矶酒类料理- 上海滩Shanghailander Palace

Shanghailander Palace 1695 South Azusa Ave., Hacienda Heights, CA 9174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G25n1fxgJk 曾经在全球风生水起的上海菜近年来似乎有一点没落,洛杉矶好吃的上海菜馆子也变得越来越少。洛杉矶的中餐大多集中在华人区,而在Hacienda那边的哈岗中心(Hacienda Center)里还硕果仅存著一家主打传统本帮菜混合创意沪菜的餐厅 —— 上海滩Shanghailander Palace,可以帮着思乡的人儿开开荤。 其实这个广场真的很热闹,集合了大华超市和粤式川菜

曾经在全球风生水起的上海菜近年来似乎有一点没落,洛杉矶好吃的上海菜馆子也变得越来越少。洛杉矶的中餐大多集中在华人区,而在Hacienda那边的哈岗中心(Hacienda Center)里还硕果仅存著一家主打传统本帮菜混合创意沪菜的餐厅 —— 上海滩Shanghailander Palace,可以帮着思乡的人儿开开荤。

其实这个广场真的很热闹,集合了大华超市和粤式川菜上海菜台湾小吃茶店等多个餐厅,而且大多都聚集在一起,只有上海滩一家坐落在角头。

Shanghailander Palace1

仿古的砖墙和朱红色的大门带着浓郁的复古气息,在没进到餐厅之前你根本想不到原来餐厅的占地面积挺大,挑高的空间、明亮的照明,大圆桌紫椅子,还有漫天飞舞的蝴蝶悬挂于顶梁。不过最有趣的还是要数一进门左手边的那一辆黄包车,让人不禁让人联想到民国时期那个有着许文强与冯程程的年代,而背后的巨幅照片则是如今上海滩的魅力写照,宜古宜今,有点意思。

Shanghailander Palace2

因为走的是酒楼路线,所以这里的菜单比较丰富,几乎囊括了所有的小吃和大菜,而且还提供特价午餐和海派午茶,相当多元。

桂花糖藕、外婆糟蟹、酱鸭、油焖笋、醉鸡等多款小吃均赫然在列。俗话有云,春日腌笃鲜,夏日吃糟货,秋尝大闸蟹,冬品大砂锅。现在这个夏日时节,不吃上点糟货怎么对得住自己的味蕾呢?

本帮菜讲究清淡与咸鲜,但是最特别的一味香型就是糟香。其实糟货就是糟制的凉菜,在江南一带最为流行,不论荤素统称糟货。所谓食品的“糟”制,是将食物白煮成熟后放在容器中,加入酒糟、盐、原卤封口,经一定时间后食用。谷物酿酒起源于江南,而江南地区的物产又尤其丰盛,这就造成了千百年来每逢夏季,上海人家几乎无不食糟货者,上海糟货也因此成了糟制凉菜的代表。

而糟蟹,醉鸡都是其中的代表,更是见真章的下酒菜。糟货的色泽以原料本色为主,清爽典雅,这样更能引起人的食欲。同时,糟货在制作过程中还添加了许多药材,使得保健养生的内涵更精进了一层。

Shanghailander Palace6

Shanghailander Palace7

Shaoxin Wined Chicken 醉鸡  $7.95 
眼前的醉鸡保持着块型整齐,色泽白嫩淡黄,端上桌时就闻到浓郁的酒香,而且在上桌前明显有放在冰箱里冰镇过,既凉爽可口,又勾人食欲,作为滋添营养作为酷暑炎夏的下酒小菜,是再好不过了。浸著滑嫩的鸡肉,味美爽口,还有浓郁的醪糟醇香味,让人忍不住想要喝一杯。

Shanghailander Palace5

Old Style Salted Whole Card外婆呛白蟹  $18.95
糟货制作十分注重香味,比如醉蟹就是为了突出蟹肉的鲜香,秋风起,蟹脚痒,眼看秋天就要到来,虽然吃不到大闸蟹,但是幸好还有醉蟹可以吃。肥美的醉蟹,酒香浓郁,佐酒下饭皆为美食。一只小巧的蟹壳里盛着蟹黄,蟹钳依旧昂扬,色泽依旧如同鲜蟹,被浸润在酒水卤糟之中。由于酒糟花雕、桂花、香料等具有特殊香气,再加上所糟主料自身的香气两相融合,可谓异香四溢。芳香无腥,蟹味鲜美,肉质细嫩鲜活,酒香浓郁,回味甘甜香,味鲜吊舌。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Asian cuisine 亚洲料理,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时报,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Hacienda Hts, 菜Asian Fusion, 菜Chi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