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美食企划]酒类料理企划-Le Petit Chateau

| September 15, 2016 | 0 Comments

Le Petit Chateau6

Les Escargots $14.95

传统的法餐怎么能够没有蜗牛,半打蜗牛用蒜香黄油,各式香草焗成,配上面包是开胃的良方。

Le Petit Chateau1

French Onion Soup au Sherry Gratinee $9.50

热呼呼的法式洋葱汤,保持了传统的朴实用料,却是最能慰藉人心的暖汤。其实制作洋葱汤费时又费工,而且食材简单价格又不高,许多餐厅都不愿意做。

首先这是一道很浓郁的海鲜汤,而且洋葱非常的软且有质感,汤头则完美的保持状态。洋葱有着应有的胡椒辛辣滋味,奶酪的份量恰到好处不多不少,所以不会掩盖洋葱自身散发出的甜味。

Le Petit Chateau4

Le Petit Chateau10

La Mignonette de Boeuf, Lord Wellington $39.95

无论你是通过Ramsay的地狱厨房还是国产电视剧好先生认识到它,Beef Wellington一定是让你印象深刻的一道料理。

虽然它现在已经晋升为英国名菜,但这道菜据说源自法国,虽然这种牛排的“身世成谜”,但是需要耗费厨师大量的时间与经验这点毋庸置疑。这道菜的难点就在于如何知晓酥皮内肉酱之下的牛里脊的熟度,由于没办法直观,一不小心烤老了,那就真的是前功尽弃了。酥皮如果不够酥脆蓬松也将让美味大打折扣。

一大块牛里脊涂上一层厚厚的鸡肝慕斯肉糜,再裹上一层酥皮,经过烤制之后出炉。外表金黄的诱人酥皮,切开之后则是粉嫩多汁的原味里脊,除了趁热赶紧吃掉它之外无从选择,外酥内嫩,味美量大,堪称肉食动物的最爱。好马配好鞍,好肉自然要配好酱。在传统荷兰酱(蛋黄酱)的基础上加上了青葱、龙蒿及茴芹,色泽蛋黄的酱料有着滑顺丰厚的口感,配上多汁的牛肉,那滋味真的是好极了。

Le Petit Chateau5

Le Coq au Vin Du Chef  $33.95

流传已久的法国标志高卢公鸡coq(Gallus),在法国人眼里有着警惕勇敢的品质。而今天我们要聊的这道料理就是,法国的代表菜红酒烩鸡coq au vin。

要知道香醇的勃艮第红酒不仅可以用来炖牛肉,用来炖鸡也是非常经典的法式料理。好一道舒心暖胃的乡村风料理,看似平易近人的食材和手法,却打造出非比寻常的美味,更是让人一见倾心。红酒的酒味和酸味经过炖煮已经消失的差不多了,而葡萄般的香气则完全进入了肉质当中,而且还去除了家禽野味身上的腥味。

经过长时间的炖煮,鸡肉早就已经骨酥肉烂了,经过红酒浸泡慢炖之后的半只鸡肉,果真充满了葡萄酒香,(酒味还真的很浓呢)而且肉质软嫩、入口即化,实在非常美味。

不过这道菜也是存在败笔,那就是说好的传统法式料理,被美式元素沾染了几分,本来应该一起炖煮的胡萝卜这里则变成了简餐式的汆汤,而且还加入了美国到处都可以看到踪迹的西蓝花了。

Video Thumbnail

【WaCow Eats】洛杉矶酒类料理- Le Petit Chateau

Le Petit Chateau 4615 Lankershim Blvd., North Hollywood, CA 9160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LZ4GbG_GVw 从1962年就开业的 Le Petit Chateau是位于北好莱坞的标志性餐厅。它多年来都是法式餐厅的标杆,浪漫餐厅的代表作,而且有如一座小城堡的外型更让人印象深刻。 打开大门进入餐厅内部,仿佛走进一个时光机器,雕梁画栋、典雅多姿。木质的横梁、照明的百叶窗、各式铁艺明亮铜器瓷盘的装饰,让人仿佛置身在一个旧世界的法国乡村庄园之中,手工的树枝灯具与壁炉无不反映着那个峥嵘的年代。各

INFO

Le Petit Chateau

4615 Lankershim Blvd.,
North Hollywood, CA 91602

(818) 769-1812
lepetitchateau.org
Tue – Fri, 11:30 am – 10:00 pm
Sat, 5:00 pm – 10:00 pm
Mon & Sun Closed
*以上资讯若有异动,以店家最新公告为准

哇靠原创作者 & 照片摄影  :  小浣熊  &  Jplusw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L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菜Fren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