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调酒小教室]凉凉的夜里,来杯经典的爱尔兰咖啡吧~

| September 9, 2016 | 0 Comments

Irish coffee 3 thespicyapron

Pic via thespicyapron

在凉凉的夜里,最疗愈、最舒服的事莫过于窝在沙发里,然后来上一杯温暖而浓郁的爱尔兰咖啡了。现在离第一杯爱尔兰咖啡被调制出来已经超过75年的时间,而现在有供应爱尔兰咖啡的酒吧也早已散布各地。而洛杉矶知名的爱尔兰酒吧Tom Bergin’s老板,Derek Schreck在接受LAist的访问时,也替大家科普一下爱尔兰咖啡的小知识:

 

Irish coffee 2 wonder4

Pic via wonder4

爱尔兰咖啡的起源是?

在1938年,有位叫Joe Sheridan 的主厨在爱尔兰County Limerick 的Shannon Airport 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杯的爱尔兰咖啡。当时Sheridan看到因低温发抖的乘客,就决定帮他们发明一种喝了可以很暖身、并镇定他们神经的饮料。因此Sheridan就将热咖啡与爱尔兰威士忌调在一起,并加上一点奶油。驰名世界的爱尔兰咖啡就这样完成了。
How has the recipe changed over the years?随着时间的经过,爱尔兰咖啡的酒谱有改变吗?

由于爱尔兰咖啡的做法简单,所以即使已经经过75年,爱尔兰咖啡的做法变化不大。顶多只有加的威士忌、奶油与咖啡种类有小小的不同。在假日的时候,Tom Bergin’s会推出加了点南瓜香料的特别版爱尔兰咖啡应景。

Irish Coffee 1 yipee

Pic via yipee

调制爱尔兰咖啡时要注意的事?

永远要记得爱尔兰咖啡是一种鸡尾酒调酒。有些酒保只是把威士忌、黑咖啡混在一起,然后喷上奶油就说那是爱尔兰咖啡。所以永远要记得使用特定的原料、特定的步骤、特定的分量,不要马虎。这样你就能得到一杯好喝、温暖、疗愈的爱尔兰咖啡。
Irish coffee 5 Nespresso

Pic via Nespresso

以下就是Tom Bergin’s 的经典Irish coffee食谱:

Ingredients:

  • ¼ 盎司糖浆(或一块方糖)
    • 1.5 盎司爱尔兰威士忌
    • 深度烘焙咖啡
  • 冷却的爱尔兰奶油 (或是高脂奶油)

 

Irish coffee 4 mongolcom

Pic via Mongolcom

将玻璃杯加热,到适当的温度后加入糖浆与威士忌与深焙咖啡。最后,在顶端留大约1/4的空间,开始挤奶油,让奶油飘浮在顶端。当当,一杯温暖又疗愈的经典爱尔兰咖啡就这样完成了~

 

 

资料来源:LAist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ood 美食即时报, Whats Hot, 酒Win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