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蜜蜂的悲歌了吗? 由蜜蜂控制灯和声的巨大装置艺术“蜂巢”在英国伦敦展出

| August 22, 2016 | 0 Comments

 

伦敦英国皇家植物园的深处,有一座重达40吨的钢铁建筑矗立在野花群中。这个17公尺高、被叫做“蜂巢”的建筑由Wolfgang Buttress的艺术家搭建而成,是一曲表现蜜蜂困境的歌颂

 

Pic via Inhabitat

艰难的返程

“蜂巢”原本是为了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英国主展馆搭建,后来还荣获了金奖。这个由17万块铝组成的“蜂巢”在皇家植物园中费时6个月精心搭建而成,这标志着英国馆建筑第一次在本土重建。

Beehive 1 dezeen

Pic via Dezeen

由蜜蜂掌控

以英国诺丁汉为主要基地的雕塑家Wolfgang Buttress一心想要设计出一个多感官的体验。“蜂巢”里上千个LED灯和麦克风都是被皇家植物园里蜜蜂的震动所控制。蜜蜂的吵闹、大提琴,和人声让这个建筑散发出一种冥思的音景,这也放大了蜂巢里的忙碌感。

Wolfgang Buttress说道:“我觉得现在我们被太多的数位图片轰炸,有时候我们都忘记了声音、触摸,和味道的强大和重要性。对于我来说这些是最重要的,所以我把它们放在建筑的核心处”。

Pic via CNN

突出蜜蜂的重要性

“蜂巢”旨在突出以蜜蜂为代表的传粉昆虫为人类提供食品的重要性,由于气候变化、杀虫剂,和缺乏生物多样性导致传粉昆虫面临的危机。这条核心信息让“蜂巢”和它伦敦的新家完美契合。

皇家植物园主任Kew Richard Deverell说道:“‘蜂巢’的目的是为了讲述蜜蜂在传授花粉并养活生物中占的角色。我觉得这对于植物园来说非常完美,因为我们想要呈现出植物的重要性之一就是养活人类”。

beehive 4 thememo

Pic via thememo

说到“蜂巢”的新家,Buttress说:“因为皇家植物园的历史,我觉得这才是‘蜂巢’的完美归宿。‘蜂巢’落户邱圆感觉像是回家了”。

“蜂巢”将会一直在皇家植物园展出到2017年年底。

资料来源:CNN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艺Art, 设Desig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