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最著名的大学城,探索Old Town Claremont的质朴与美味(上)

| July 29, 2016 | 0 Comments

大家都觉得美国的历史不长,但是当你仔细找寻之后你会发现,洛杉矶存在着许多极富人情味的Old Town。比如位于LA County边界,即将与San Bernardino交界的大学城Claremont。作为一座知名的大学城,在总面积14平方哩之内,拥有七所全美排名相当优异的学院联盟坐落其中,再加上2万4000棵的树,让其获得树与博士之城(City of Trees and PhDs)之称。

除此之外,它还有着“最适合人类居住城市”等多个名号,甚至还因为自建的“大生态圈”而闻名遐迩。小浣熊曾经在此地居住过两三年,所以算是半个Local,也曾经为老镇的清新质朴、满满人情味所倾倒。今天再回当地,为大家一起去看看这个“Hidden Gem”,到底是否如外界所说的,它是一个最适合人类居住的生态环保文明圈?

当你走进Claremont这座城市的时候映入眼帘的就是道路两旁的参天大树和传统的的西班牙建筑风格。

01

这个建于1907年的小镇至今已经超过百年的历史,在发展过程中一直与西班牙裔移民、柑橘产业和大学有很大的关联。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1771年这里就有Serrano印地安民族(Serrano Indians),随着欧洲人的进驻,这里最早以打猎为生。到了1887年的时候,Santa Fe Railroad铁路一开通,这里就开设了带有新英格兰风格的波莫那学院(Pomona College);1907年就自主投票成为一座城市之后,市民们开始了植树的传统,以及接二连三的建起多所大学。

与此同时,也正逢柑橘业的蓬勃发展,而具有地理优势的Foothill上曾经满满都是柑橘农场,所以Claremont在当地成立四家运销公司(Packing House),算是最早将加州新奇士橙子发扬光大的地方。

02

之后经历了二战,柑橘产业的衰落,这里也曾经罕无人烟。后来虽著66号公路的兴建与完工,这里愈发热闹起来。当然因为大学的林立,使得越来越多教授和医疗系高知识分子进驻,而该市一直广栽树的举动也一直在传承,这才有了现在的样子——西班牙、希腊和维多利亚风格的小房子,道路两旁的参天大树、各色高院的混居和充满文艺和人情味的古老小镇。

.
古话有云:十年栽树,百年树人

03

100多年前的荒漠变成了现在的万棵巨树,而荒芜的小镇也变成了今日的“西部小哈佛”,一个最顶尖的文理学院联盟。

IMG_8884

市内有七所高等学府(5所私校以及2所研究所),光是The Village附近就有5所大学,统称Claremont Colleges。最棒的是,这里的资源可以共享,共享学术项目,课外活动和研究设施(比如中央图书馆Honnold Mudd)。

IMG_8871

这一个大学学区分别是百年学府波莫那学院(Pomona College);西部最美女校史瑰普学院(Scripps College);哈维慕德学院(Harvey Mudd College)拥有着毕业后拥有最高理工科博士学位的比例, 被称为“西部科学家的摇篮” 的也不是没有原因的;“科学家的摇篮”克雷蒙特麦金纳学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 科学应用科学学院(Keck Graduate Institute of Applied Life Sciences),只有研究生的克雷蒙特大学(Claremont Graduate University,CGU)以及匹哲学院(Pitzer College) 。

 

5个校园仅有一墙之隔,还可以交叉选课,共享人脉圈,每一个学院都有自己的特点和重点学科。这样的设定让各个学员保持了小型学校的精致和师生比例之外,也让学生们能够享受到大型学校的资源。

IMG_8828

对于我们这群游客来说,这些接连着的校园各有特色,可能需要有一段时间来细细的品味。当然最漂亮的就是Scripps College,校园虽小却极富灵秀之气。

IMG_8853

各种果树和玫瑰园,让空气中都充满了水果的清香,甚至在你看书的时候都可以随意摘下一颗橙子来享用。西班牙风格的建筑更是美到让你觉得事件似乎都得到了静止。

IMG_8868

目前学校属于暑假的状态,所以无缘得见传说中最好的学校食堂们。五个学校,7个食堂,让你的选择多多,其中最有名的是Pitzer College和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的食堂。想要看菜单的自己点链接:aspc.pomona.edu

.
介绍完学校,我们来看看当地最古老的商圈Claremont Village
119 Yale Ave, Claremont, CA 91711

Some Crust Bakery

23
Some Crust Bakery 你绝对无法错过的百年老店,是在100年前,也就是1916年它就开业了。至今这里依然选择手工烘焙饼干、面包以及甜品和礼品包。作为当地的“龙头商户”,店家给这里最大的客户群,65岁以上的长者和学校的学生都给予了折扣。

25

每日新鲜烘焙的面包,甜咸口味的派,甜脆的饼乾和充满空气感的可颂都是经典的产品。但是最适合早餐,也是最受欢迎的就是客制化的Slier,价格合理,口感不俗,营养丰富。

3133

你可以选择面包、蔬菜奶酪、鸡蛋或者全素、烟熏的肉类和9款任你选择的各式酱料。招牌的Rosemary迷迭香面包可不是随处可见的选项哦。再配上一杯咖啡,早餐简单又幸福。

.

The Last Drop cafe

1011
在当地人心目当中最有人情味,最受欢迎的Cafe就是这间名为The Last Drop cafe。主打美味的三明治和上等的咖啡和茶,每天顾客都络绎不绝,数十年的店铺让老板和客人间的关系非常密切。虽然整个店铺仅能容纳十几个人,却让人觉得非常的安心舒适。

14

各式美味的三明治是最大的卖点,即便是不爱吃素的人也会爱上的Vegan Out,清爽诱人还略带甜味。即便是Half Order也会配一块甜美的饼干。这里的咖啡原料采用的是单一的配方产品illy coffee。午餐来上一份,顺便连上Wifi玩一会电脑,真的是很惬意。

.
Village Grill

0608
如果你喜欢复古风味,那么就可以尝试一下这里的Village Grill,从1949年就开始的家庭式经营,至今还保持着上世纪的风情。店内的环境就算是直接入镜拍电影都完全可以,而食物也保留50年代的风味,在这里你可以找到上世纪流行的各种饮料和食物。从经典的汉堡,传奇的fish n chips到各式水果派和面包布丁。

.

Petiscos

19
隐藏在大树和后院的美味?让你产生曲径通幽处感觉的tacos小店Petiscos,表面就是一栋蓝白相间的小房子,而走到后院才发现别有洞天,木质的长条桌椅组成的Patio,让人觉得相当的惬意放松。别小看这个小房子,其实它是本地第二古老的建筑之一呢。自家制作的玉米饼,配上新鲜食材,按照季节变换而更换的菜单,配上啤酒葡萄酒,午后是不是就该这么做?

42nd Street Bagel Cafe

06_副本
带着百老汇风格的贝果专卖店,从装修到产品都很有特色。每天新鲜出炉的27种贝果,11种奶酪奶酪可供选择,配上墙上的各式海报和黑白的地砖,让人有一种来到纽约的错觉。

.
Cheese Cave

14_副本
如果你喜欢吃贝果,不妨试试这里的招牌产品,南瓜百吉饼和奶油奶酪,再来上一碗秘制的浓汤,简单又美好。

19_副本

在喝葡萄酒的时候,如果缺了奶酪和燻肉,那似乎就失去了一半韵味,但是就算你找遍全城也会发现,贩售高品质奶酪燻肉和坚果点心的店铺不算多。但是对于Claremont的居民来说就十足的幸运,因为Cheese Cave真心很不错。

 

18_副本
专业贴心的服务人员会为你推荐最适合的奶酪搭配,正午热卖的各式三明治小气袭人,而搜罗全天下的优质手工果酱蜂蜜也是小浣熊见过最全面最多元品牌的店铺之一。当然还有葡萄酒和多款手作啤酒。最棒的是你还可以网上order,然后打包成为漂亮的Gift Box,相信会是一件最受欢迎的伴手礼。

.
Viva Madrid

IMG_8159
如果你找一个地方可以推杯换盏、呼朋引伴,那么这家马德里万岁(Viva Madrid),带着半隐蔽效果的它是小镇上最热闹的餐厅。每到夜晚这里才会开始营业,你会看到大家熟门熟路的走到铜奔牛的对面的店里开始开怀大吃大喝。虽然不精致,但是却味美的西班牙小吃,让你微醺而兴高采烈的水果酒,可以和一堆小伙伴一起分享的西班牙海鲜炖饭,让人忍不住发出“人生如此,夫复何求”的感叹。

.
文化娱乐

Rhino Records

12_副本

作为洛杉矶最文艺的地方(毕竟大学生是主力军),那么一定少不了Rhino Records这种最具校园情怀的店铺。从1976年就开幕于此的它,现在已经走过了40年的风雨。

10_副本11_副本

这个多年来一直保持着independently owned & operated的店铺,依旧保持着相当独立的风格,深受各类歌迷的喜爱。这里有最新的流行音乐,有复古的摇滚、死亡金属,从黑胶到CD,还有许多极受大学生欢迎的各式新奇小物,是一个非常值得进去淘宝的地方。

.
Folk Music Center

30_副本
必须重点介绍的是这家名为Folk Music Center,这个自从1958年就开业的民俗音乐中心,会让你进入一个全新的神奇世界,让人打开眼界。

33_副本

它是一个承载了世界上各种乐器的博物馆也是一个让你最亲近民俗的机会,你在别处找不到的乐器,在这里都能看到;你在别处没见过的乐器,这里也能找到。

38_副本
目前的业主是创始人的孙子,也是一名全能型的创作音乐人,还是一位格莱美(Grammy Awards)获奖者。相信之所以被人崇拜是因为他是真正的跨界唱作人,精通乡村/Blues/Soul/Reggae/folk/和Rock,原来他从小就耳闻目染,生活在这样一个音乐圣殿。

42

面对着满墙的乌克丽丽,带着漂亮心型的Appalachian dulcimer 扬琴,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乐器,你难道不好奇吗?!

01_副本

对了,如果你有乐器要送修或者想要跟随“小公举周董”一样熟练掌握乐器的话,这里还有优秀的老师在授课呢。比如最近的一节课就是8月7日下午的乌克丽丽授课时间,是不是很心动呢?学会以后,妹子可能会被感动哦,科科。

 

其实Claremont Village还有许多地方值得你们去探寻,相信现在你已经对这座小镇产生了兴趣了吧?至于现在的Claremont parking district是什么样子呢?请听下回分解~ (下集由此去)

 

很爱这个老镇子的小浣熊编撰

 

1 2 3 4 5 6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