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生活面面观] 在美国出车祸了怎么办?

| July 14, 2016 | 0 Comments

在美国处理车祸要非常小心,尤其是如果有受伤,一定要有保险理赔,因为美国的医疗费非常昂贵。

Car Accident 1 krwlawyers

Pic via krwlawyers

我在美国遇到两次车祸,处理的方式并不相同。第一次是老婆去买菜在停车场等停车格,旁边的车要倒车出来,没看到后面有车,直接屁股撞上来。当下有找警察作完笔录,但肇事者不愿保费涨价,希望私下和解。事后约在修车厂估价,然后由肇事者直接开支票给我们。

first accident

第二次是四部车追撞的事故,我是第二部车,当时在停红灯(静止不动),后面的车撞上来,我撞上前面的车。因为有保持安全距离,第一部车的后保险杆只有擦伤。我的前保险杆小伤,后保险杆被撞破个洞。撞我的第三部车,安全气囊爆开,车头全毁。第四部车也是安全气囊爆开,车头全毁。因为是下班时间,我先拨电话告知老婆发生车祸,会晚点到家。

 

然后我便下车把车祸现场拍照下来。此时,我发现第三部车头在冒烟,赶紧请驾驶关掉引擎。路过的驾驶问我们有没有报警,也有好心人士停下来帮忙。过了十五分钟,警车、消防车、救护车陆续抵达现场。救护车先询问驾驶需不需要送医院,第三部车驾驶因为撞击力道猛烈,留下驾照与保险卡就先离开了。消防车在确认车子没有危险后也先行离开,留下警车在现场。

A red car and one black crash in an accident

警察蒐集每个人的驾照保险卡,并询问发生事故的经过。做完笔录后,给我们每人一张小纸条 ,上面有Police Report Number、警察的名字、前后方驾驶的联络与保险资讯。前面两部车还能开,所以我们拿到纸条后就先行离开。后方两部车因为安全气囊爆开,要等拖吊车来拖走。之后就展开漫长的保险理赔过程,因为牵涉到四间保险公司的谈判,请了律师朋友帮忙。

police report

整个过程耗时约三个月,请参考下面时间表:

car accident timeline

(下页还有更多实用资讯!)

1 2 3 4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