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Kao 专栏] 升学中心不能说的秘密 1

| July 13, 2016 | 0 Comments

Students on Lawn 1 Vanderbilt

Pic via Vanderbilt Univ.

这篇我想写很久了,可是一直不确定要从哪个角度,或是哪里有数据来验证这个秘密。其实包括我自己都犯过类似的错误,所以希望借此来跟大家说明一下。我这篇会先把自己的见解先表达出来,下一篇会以一些官方数据来补充。或许不是每家升学中心都是这样,可是很多我接触过的都有这个公开的秘密。
这个秘密就是,美国大学Top 40之后的学校,入学标准除了成绩以外,剩下都不是太重要当然要先强调的是,并不一定要Top多少的学校才有前途,我会用这种标准是配合大部分的家长看学校所用的第一个标准。

 

为什么升学中心不能说呢? 很简单的道理。因为说了的话,很多生意就没得做了。升学中心的市场需求之所以会那么的高,有一大部分原因就是因为美国的入学标准非常的多元化。包括我自己在版上或是出去演讲的时候,都提过美国教育强调的全人教育。所以不只功课要好,还要有很多的才艺、成就、善行、领导事蹟、热诚、社交能力、甚至人脉,这样才有竞争性。

Cram School 1

Pic via NYTimes

升学中心需要强调各项标准的重要性,因为基本上每一项标准,补习班都可以开班传授或代为设计。我听说去年寒假的时候,某某升学中心开了一堂五天$900的课程。教什么呢?教怎样跟老师拿推荐信,好像据说内容还包括怎样上课投入发问,好让老师有好印象,这细节部分不可考。还听过补习班跟家长说SAT跟ACT都一定要考,所以两个都需要补(正确答案是只要考一个就好)。也认识一个学生因为补习班跟他说一定要考一定数量的APs,然后一定要在那边补习。所以明明应付不来,还是硬拿了太多,结果11年级以全C收尾,连自信心都一起赔掉了。

(下页还有更多 Dr. Kao 的见解!)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