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生活面面觀] 在美國手機如何解鎖? 這篇文章手把手教你~

| July 12, 2016 | 0 Comments

 

手機種類: Locked與Unlocked

在美國用手機,並不是插上卡片就可以使用,很多電信公司的手機是綁定的(Locked)。例如,你向AT&T購買iPhone並簽約兩年(分期付款),在合約未滿前,你的iPhone只能使用AT&T的SIM卡 (注意!綁定的手機拿回台灣是無法使用的)。或是你可以一開始就用全額買下iPhone,手機就是未鎖的 (Unlocked) ,能在任何的電信公司使用。

如何解鎖?

要幫手機解鎖之前,請確認手機沒有被回報遺失或遭竊。

  1. 電信公司解鎖

如果你的合約已到期,或是提前把餘額付清,可以請電信公司免費解鎖。

Verizon使用CMDA,所以4G LTE的手機都是未鎖的,可以用在任何需要SIM卡的電信公司。3G手機也是未鎖的,轉換電信公司的密碼通常是”000000”或”123456”,如果需要協助可以用Verizon手機撥打”611”或(888)294-6804。

AT&T提供用戶線上申請解鎖,如果你有myAT&T帳號,可以登入查詢是否符合解鎖資格。如果你符合資格,就可以填寫線上解鎖申請表格,你將收到確認解鎖的Email,確認後過幾天,AT&T就會寄給你解鎖碼(iPhone不需要解鎖碼),一個帳號每年最多能解鎖五次。

如果你是Android Phone,T-Mobile提供Mobile Device Unlock App解鎖。其他手機你可以透過線上即時訊息(Live Chat),或是用T-Mobile手機撥打”611”客服專線申請解鎖,一個帳號每年最多能解鎖兩次。

不是每支Sprint手機都能解鎖,Sprint提供國內與國際SIM卡解鎖,購買之前可先看一下這清單。如果你的手機在清單內,可以透過Live Chat或是撥打1-888-211-4727客服專線申請解鎖,一個帳號每年最多能解鎖兩次。

  1. 第三方服務解鎖

如果你不介意用舊手機,eBay上有很多好Deal,我的iPhone都是在eBay買的。缺點是,有時會買到Locked的手機,因為我不是原來的用戶,無法請電信公司解鎖。這時候就可以找第三方服務公司解鎖,通常需要支付費用。

如果你是iPhone,可以選擇IMEI原廠解鎖,因為這是Apple資料庫解鎖,你的iPhone將永久解鎖。AT&T的iPhone用戶可以選擇這個eBay商店,解鎖費用便宜,評價也很高。其他間電信公司可以參考iPhoneIMEI.net

 

<Michael 小檔案>

Michael Wu

Michael Wu 畢業於南伊利諾大學卡本戴爾分校,研究所主修電腦科學,畢業後於密蘇里大學聖路易分校擔任系統管理員。他熱愛運動與高科技產品,喜歡下圍棋、開車旅行跟釣魚,是三個孩子的爹。

Michael創立美國移民生活指南部落格,記錄他從留學生到移民美國的過程,藉由分享在美國的生活經驗,幫助新移民融入當地文化。

.

美國移民生活指南: http://usalivingguide.com/

個人網站: http://mikewu.org/

臉書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USALivingGuide/

©本文報導內容不代表本站立場,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為部落客投稿,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3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資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