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医师专栏] 浅谈肉毒杆菌 (下)

| June 27, 2016 | 0 Comments

上一篇中,我们谈到了肉毒杆菌的历史以及基本的治疗理念。这次我们会把重点放在治疗时的一些技术性的问题。

一般而言,皱纹分为两种:动态纹和静态纹。动态纹又称为表情纹,是当脸部肌肉收缩时所产生的皱纹。静态纹是就算脸部肌肉没有收缩时,照样出现的皱纹,它是由于皮肤老化,松弛,所产生的皱纹。由于肉毒杆菌毒素的功效是抑制肌肉收缩,它主要是用来治疗动态纹。静态纹则是需要用到注射填充物,例如玻尿酸等,才能见效。

¤K¸¹¿O¤ùD-120x175cm-¤H

Pic via ShineSkin0911

至于何时才可以开始肉毒杆菌毒素注射,则是看每个人的经济情况以及对皱纹消除的要求度,一般最好年龄不要低于二十多岁,但是越早治疗确实是对皱纹越有帮助。 其原理来自于如果肌肉长时间的处于瘫痪的情况下,则皱纹就较为难以产生,进而连带地使得静态纹也较慢出现。疗程的次数也是因人而异,不过一般差不多每三到六个月需要重新注射一次。

Wrinkles 2- beautyglimpse

Pic via BeautyGlimpse

在一篇 2006 年的医学论文中指出,一对挛生姐妹的皱纹,因注射的时间不同,而有着惊人的不同。其中一人在报导前的十三年就开始接受治疗,而另外一人则是在报导前的七年才开始。 这项发现证明了如果能在年轻时就开始治疗,则可以令皮肤更加平滑。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