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伟的留学生日常] 华人留学生到美前后的心态转变(中)

| April 25, 2016 | 0 Comments

 

     潮伟曾希望就可以体会更多而作出尝试,尝试从自己的“Comfort Zone”踏出一步,到校宿里与一群外国室友共同生活一年。那一年对潮伟而言是一段美好的体验,事实上室友们全都对潮伟非常友善,即使在某些情况下,潮伟会显得格格不入,但这些都是正常不过的,当我抱着的心态是深入学习他们的文化,而不是成为他们文化的一部份时,潮伟希望自已会是最终的 「嬴家」 。在新地方展开新生活,不管抱着一些什么心态和态度,其实也是无分对错的。一年的校宿生活过后,与潮伟上街购物的朋友、到别人家中chill上一个晚上的朋友,或与潮伟尽诉心中之情的朋友,最终亦是潮伟的同胞。

Michael Liu 2

所谓: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这句话也许没有错,亦也许会在现今社会受到抨击,但也许这就是人的本性,你懂的。

 

 

梁朝伟 1 留学生潮伟小自传: 笔者来自香江,年少时志愿是希望能当上一个好警察,加入香江警队后被挑选成为了一位卧底探员,更成功渗进和智破了韩琛的犯罪集团。其后被香江警队安排参与卧底保护计划,以假死的方法掩人耳目和消除身分,其计划更让笔者离开香港到美国留学。笔者现居于加州,闲时以随笔写作解困。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