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伟的留学生日常] 华人留学生到美前后的心态转变(中)

| April 25, 2016 | 0 Comments

() 新生活 新圈子

 

       像笔者般的留学生可能大都幻想过到了美国留学后,社交圈子定必可以大幅扩大,更能迈向国际化。(其实这是个幼稚的想法,笔者交友之道,以能相处自在为先,当初到贵境的年青人难免会有这种期望)一个又一个学期过去,不知道到有没有读者会像潮伟 (笔者)一样,喜欢在人生的每一个小阶段结束后,为自已作一个小总结,然而潮伟体会到自身的社交圈子的确有一定幅度的扩大,但国际化方面却不太见得。

 

Michael Liu 1

 

       回想起来,大家应该也和潮伟一样,从来不乏与外国人打交道和相处的机会,所以潮伟亦有少部份的外国籍朋友,但相信最终与读者们上街购物的朋友、到别人家中chill上一个晚上的朋友,或能与自己尽诉心中之情的朋友,大都是我们的同胞吧,这相信亦是外人眼中一个又一个的小圈子。其原因主要不在于我们或外国人的排他性和什么种族歧视,而是我们华人骨子内的羞怯和慢热。如要更准确地说就是大部份的华人留学生都害怕走出自己的 “Comfort Zone” ,当我们能选择性地接触这些部份已知的新异文化,和我们眼中的另类生活习惯时,我们往往会基于某种对作出转变后,其潜在的不明朗因素所产生的不安感而放弃尝试。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