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潮伟的留学生日常 ] 华人留学生到美前后的心态转变(上)

| April 21, 2016 | 0 Comments

 

(一)        序: 出国前的盼望

百分之九十以上的留学生出国前也必定幻想过自己由到他乡走一转后带来的转变,例如我们会希望潇洒走了一回长达四至五年的留学生涯后,在这四至五年期间的其中一个美丽早上,被一个自己能操流利英语的梦所惊醒,然后牙都不刷就走出房间并学习 Leonardo DiCaprio 在电影<华尔街之狼>内操的纽约口音, 就向屋友大呼大喊。由这天起, 什么雅思托福我早就不当是半回事了。另外, 我们亦希望融入西方文化, 与其他国籍、种族的朋友结交游玩, 甚至参与他们的朋子圈子,从而令自己在社交上能够迈向国际化。当然, 我们最盼望的转变是由内至外,把人生整顿一番, 如变得真正独立和完美地分配时间,让什么 Party, KTV,喝酒上街等的社交玩乐和上课,上图书馆, 写功课等的学霸日常能同时进行。以上种种盼望, 其实就是我们这些留学生在潜意识中对”臆思”二字作出了无与伦比的理解和实践。

奈何, 理想和现实总是残酷……

 

Passport 1

 

 (二)       到美后两个月 (只限加州)

美国有很多好吃的东西,什么日式韩式墨西哥式食物都千种百样但 In & Out 再好吃也吃腻了, 而且不论是来自各地的华人, 我们始终也是最爱吃中菜。(中菜就是吃不腻!!!!) 此时此刻的你相信己发现了不少高质素的中餐馆, 但是其实不少留学生返朴归真的转变都是由发现华人超市开始, 由华人超市到中餐馆,再由中餐馆到各式各样的台式饮品和港式甜品。现在各位的飮食习惯相信比起家乡的高质素餐馆虽可能不全中但亦不远矣吧。

这时, 步进此阶段的朋友已了解到一切将回到起点,

所谓 : “本来无一物 何处惹尘埃…” (好像不太是这个意境吧…)

Panda_Express_Ala_Moana_Center 1

 

(三)    要让自己的英语脱胎换骨 (可能只限笔者…)

可有读者与我曾有同样想法, 经过几年美国留学生涯的浸淫,加上通过从 Youtube 和电影中自习自学,总有一天我的英语必定能脱胎换骨, 电影看多了的我曾幻想过,当我生气时,可说出像  <Pulp Fiction> 中如Samuel L. Jackson一样的黑人口音,呻出那种是纽约街头上才能所流露出的霸气和节奏。当我放松时,连说话也要带几分优雅, 所以我会拿起一杯红茶(或是珍珠奶茶吧…)然后对我的管家(像是室友)道出一口像 Christian Bale 在黑暗骑士三部曲中如小提琴般典雅的口音。而当我在埋头苦干时,我必须以低沉磁性的声音自言自语, 就如 Benedict Cumberbatch 在<Sherlock>里面, 以带质感的声线连珠妙言。奈何, 理想和现实总是残酷,笔者的朋友圈本来外国人就不多,加上以半用功半颓废的学习态度生存了在美国快四年, 所以笔者现今的英文口语程度只到那能回国后才能装半个逼的程度… 悲哉痛哉!

这部份,共勉之。

Batman let her go 1

 

不知道这样的留学生心声,是否也唤起你心里的戚戚焉?欢迎同病相怜(?)的小伙伴们跟我、以及哇靠,一同分享你留学生涯的酸甜苦辣及喜怒哀乐!

 

梁朝伟 1 留学生潮伟小自传: 笔者来自香江,年少时志愿是希望能当上一个好警察,加入香江警队后被挑选成为了一位卧底探员,更成功渗进和智破了韩琛的犯罪集团。其后被香江警队安排参与卧底保护计划,以假死的方法掩人耳目和消除身分,其计划更让笔者离开香港到美国留学。笔者现居于加州,闲时以随笔写作解困。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