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两极照样卖! 蝙蝠侠与超人大对决成为史上最卖座的超级英雄大片

| March 28, 2016 | 0 Comments

batman_v_superman_dawn_of_justice_still_7

虽然影评与影迷评价两极,但 Batman v Superman 这部主力大片吸金功力还是不含糊。开幕首周它在海外就进帐2亿5千4百万美金,全球净收入4亿2千万,成为最卖座的史上超级英雄片。只能说大银幕上蝙蝠侠与超人的第一次见面实在是太难以拒绝。另外,「我的希腊婚礼2之谁敢说我嫁不掉」也在复活节周末表现良好,整体票房也有1千8百万美金。

对华纳兄弟来说,Zack Snyder所制作的蝙蝠侠与超人:正义曙光,肩负著开展DC宇宙观以及不能再被Marvel比下去的重任。这部超级英雄片也表现不俗,在首映当天在4,242家戏院共卖出了1亿6千6百万的票房。同时上周末档期也成为了历史上最卖的复活节周末,比去年同时的由玩命关头7推升的整体票房多卖了13.5个百分比。

上个周末,华纳兄弟的电影票房开出了1亿7千万美金,虽然随后就慢了下来,原来应本应要成为史上第六名的电影,最后以第七坐收。正义曙光也维持了在Marvel英雄以及超级英雄电影中最卖座的第四名,排在复仇者联盟一、二集与与钢铁人第三集后。这样的开场票房,应该也成为了华纳兄弟集团最高的首映,也赢过了哈利波特最后一集电影。

虽然票房表现亮眼,但蝙蝠侠大战超人并没有赢得所有观众的心,在戏院评分中只得到一个中级的B。一如预期地,在观众组成方面,有66%的男性观众 (华纳兄弟给出的资料是62%);18~34岁的年龄层则占了总票房的63%。

就票房表现方面,华纳兄弟非常满意,「没有疑问的,这是一个绝佳的成就。」华纳全美分销首长Jeff Goldstein说。关于影评不甚理想,Goldstein则表示:”往往在影评观感与影迷观感中,会有一个程度的矛盾与认知不一致。”

这部片光成本就花了至少2亿5千万美元,是华纳兄弟孤注一掷的时刻,DC扩展其宇宙观系列的电影由正义曙光这部片开展,为了接下来的正义联盟以及神力女超人电影铺路。

萤幕快照 2016-03-28 下午4.15.00

萤幕快照 2016-03-28 下午4.13.27

另一方面,「我的希腊婚礼2」就几乎以女性观众主导。本片是2002年第一集的接续,也是唯一一部敢与正义曙光同天首映的电影。由于行销策略成功,据统计有接近73个百分比都是女性来观赏,在全美3,133家戏院达到比预期更好的1千8百万票房。

萤幕快照 2016-03-28 下午4.17.54

同时也在卖座前五名的迪士尼动画「动物方城市」则继续在美国国内票房卖座位居第二,目前海内外已经累计总计近7亿的全球票房。

新闻来源:HollywoodReporter.com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