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颜色大解密!护照的四种颜色是什么意思?

| March 14, 2016 | 0 Comments

passport001

Image via Passport Index

不说出来的话,可能你都不会去留意,但你知道吗?原来全世界的护照来来去去都是4种颜色,分别是红色、绿色、蓝色和黑色!(不包括你那个懒懒熊,又或是 Hello Kitty 的护照套!)

根据管理护照数据公司 Arton Group 的副总裁 Hrant Boghossian 表示,虽然护照在主色调只有4种颜色,但是在色调上是会有不同,仔细一点看你就会及发现原来护照还是有很多种颜色的。

passport-color

Image via Passport Index

▲虽然都是红色的,但是红的种类也有超多耶!

虽然有条例规定护照的大小与格式,但是当国政府还是可以去选择颜色。Hrant Boghossian 称很多欧盟的护照倾向使用酒红色,而蓝色的护照则代表着新的世界,像是北美、南美与大洋洲。不过你知道吗?原来美国护照一开始不是蓝色的,先是红色,然后是绿色,最终才来到我们手上的蓝色。

saudi-arabia-passport

Image via Passport Index

除此之外,也有很多国家因为宗教的关系,也会影响他们的护照颜色,像是摩洛哥、巴基斯坦和沙特阿拉伯等穆斯林国家的护照都是不同的绿色。他们使用绿色是因为这个颜色对于他们的宗教很重要,有传先知穆罕默德最喜欢的颜色是绿色,其代表着自然与生命,而且很多伊斯兰国家的国旗都是绿色的。

singapore-passport001

Image via Passport Index

也有一些国家选取能够代表他们独特身份的颜色,像是瑞士的护照是鲜红色的,新加坡的则是橘红色。

Hrant Boghossian 表示护照生产过程是高度控制的,而全世界只有数家公司正在做,但是护照封面的纸卡则是由第三方提供,而且只有数种颜色选择以符合标准。

norway-passport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旅Trave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