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Kao专栏] 掀开AP课程的神秘面纱

| March 4, 2016 | 0 Comments

 

Temple Univ 1

Pic via Google Images

 

申请美国的大学,最重要的就是在校成绩(GPA),再来就是SAT标准考的成绩。AP考试是在GPA跟SAT之后,另外一个重要的指标性数字。

先回答我最常被问到的问题:

需要拿几堂AP课程? 要回答这个问题,需要先问自己两个问题。第一个是要去哪几间大学?第二个问题是高中有提供几堂APs? 我们就先假设高中有提供足够的APs课程,那在4年的高中生涯,以想要进的大学来看会需要拿的AP课程数量是:

Top 20 大学: 8-12 个APs; Top 20-100大学个APs: 4-8; < 100大学: 1-5个Aps

AP是什么?

AP是Advance Placement的缩写。AP课程基本上就是大学课程的程度,比普通课程难很多。课程结束后可以去考一年一次的标准考(AP Exam),而标准考的成绩或许可以抵大学学分,所以有些人拿AP课程是为了未来省钱跟省时间。

AP有哪些课程

科学: 生物、化学、物理电学、物理力学、物理 2、环境科学

数学: 微积分 AB、微积分 BC、统计、计算机科学

英文: 英文语言写作、英文文学写作

社会科学: 政府与政治、欧洲历史、人文地理、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美国政府与政治、美国历史、世界历史、心理学

语言跟文化: 中文、徳文、义大利文、拉丁文、西班牙文、法文、德文

艺术: 艺术史、音乐史、室内设计: 2D、室内设计: 3D、室内设计: 绘图

AP的成绩?

通常讲到AP的成绩,基本上有分成两个部分。第一个部份是课堂上的成绩,那就是A-F。因为AP比较难,所以学校在算GPA的时候,会加重AP课程的比重成1-5 (A=5, B=4, C=3…etc)。AP课程的A在算WEIGHTED GPA的时候是5分。另外一部分是AP考的成绩,最高分是5分,合格最低标准是3分。

AP可以抵学分?

请去Google 找College board credit policy把学校的名字填进去后,就可以知道AP分数在各间学校可以抵哪些课程,跟多少学分。里面还会有附上去各间学校的连结,所以也可以看到学校的官方资料。AP抵学分绝对不是想像中那么单纯,譬如说USC的抵分制度跟Pomona College就差很多。常春藤之一的Dartmouth之前没有抵分制度,可是从2014的秋季开始有抵分制度。所以不要听人家说AP可以抵学分,就认为全部的学校,全部的AP都可以抵学分。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Whats Hot, 教育Educ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