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不看! 7種食物有效保護心臟!

| December 31, 2015 | 0 Comments

4. 番茄(Tomato)

Tomatos with a light shadow isolated on white

美國算是最喜歡吃番茄和番茄製品的國家了,這是個非常好的習慣,因為番茄裡含有豐富的番茄紅素,具有抗氧化的功效,還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皮膚傷害和患癌風險。研究人員發現濃縮的“番茄丸”使心血管病患血管加寬的過程改善53%。

5. 核桃(Walnuts)

5
核桃裡富含抗氧化劑和ω-3脂肪酸,可以有效減少心臟疾病的風險,(包括心臟病和中風)每年美國有大約60萬人死於這些致命的併發症。據食用堅果對於心腦血管疾病的臨床試驗中最全面的審查報告顯示,每週吃一盎司的核桃(28 g)五次以上,就可使患心臟病風險降低40%。對心臟最有益的部分是核桃油。

小貼士:核桃火氣大,含油脂多,吃多了會上火、生痰和長肥哦!

6. 亞麻籽(Flaxseeds)

close up of flax seeds and wooden spoon food background

富含ω-3脂肪酸,有助於消炎、避免情緒波動,是預防心臟疾病和糖尿病的“良藥”。亞麻籽可提高好膽固醇(HDL)的水平。

小貼士:亞麻籽的發煙點很低,所以不建議烹炸!不過作為冰沙、沙拉和酸奶的點綴來說還是很棒的!

7. 發芽的大蒜(Sprouted Garlic)

7
研究人員通過實驗發現:發芽五天的大蒜抗氧化活性比新鮮的大蒜還要強!大蒜作為公認的“抗癌之王”,也可提高人體對抗輻射的能力,大量的抗氧化劑有益心臟健康。

小貼士:大蒜雖好,但多吃對視力有一些影響。民間就有“大蒜有百益而獨害目”的說法,因此眼睛不好的人不宜多吃。

Photos via Google Image

Credit: TIME

小編Lydia編譯報道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