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inometry 来自夏威夷的平民美食

| November 23, 2015 | 0 Comments

pokinometry-banner-01

Pokinometry

来自夏威夷的平民美食  好看好吃人气满点的Poke

Pokinometry-2

最近poke专卖店如雨后春笋般一间接一间的开,它的魅力在哪里?今天就来介绍加州poke专卖店的始祖之一, Pokinometry吧!
Pokinometry-4

首先到底什么是poke呢? Poke是来自夏威夷的美食, 正确的夏威夷语发音是「po-kay ,不是facebook「戳」人的「poke」喔。早在好几百年前夏威夷土著就有把捕捉到的鲔鱼切成小方块,佐以海盐与海藻(limu)食用的记录,而「切成块」的夏威夷语正是「poke」。二十世纪初大量的日本移民到了夏威夷之后,poke也加入了酱油麻油等日式调味料,成了今天熟悉的poke味道。原先poke在夏威夷饮食文化中只是凉拌小菜的角色,不知几何时开始有人把poke盖在白饭上变成「丼饭」般的主食,在夏威夷大受欢迎。

Pokinometry-6

Pokinometry-7

虽说Pokinometry不是第一个把poke引进加州的餐厅,却是把夏威夷海鲜丼饭加进酪梨等加州特有的口味,并以类似Chipotle的「客制化速食」概念经营的的先锋。Pokinometry不仅曾创下一天卖一千碗的纪录, 更是在美食界引爆一股poke风潮, 观光客现在来加州都指名要吃poke bowl呢! 今年Pokinometry大举北上到好莱坞开了分店。这天小编来到Pokinometry在Anaheim本店时虽然已经下午一点了,却惊见少说也有四五十人以上的排队人潮。好在移动的速度相当快,约二十分钟就排到了。利用这段时间把墙上的菜单研究透透,这样点餐的时候才能快狠准喔!  赶快来看看点餐五步骤吧

Pokinometry-14

第一步:选白饭、沙拉、玉米饼等以及大中小
第二步:选配料:酪梨、蟹肉等
第三步:选海鲜:鲔鱼、鲔鱼泥、鲑鱼, 等   (大份可选五样, 中份三样, 小份两样)
第四步:选酱汁 (可复选)
第五步 : 选调味料: 葱、姜、哇沙比

Pokinometry-84
这么多选择当中, 小编最推荐poke配白饭的吃法! 担心生鱼片配饭会吃不饱吗?其实一碗吃下来饱足感满分呢!这是因为poke的份量多到快满出碗, Pokinometry的特制酱料更是功不可没。秘密就在店员会将酱汁先淋入饭中,再淋在poke上,如此一来每一汤匙挖起来都是一大口poke跟一大口饭,味道十足! ㄧ点点咸,一点微甜,加上淡淡的麻油香,三两下就把饭扒光光了。喜欢辣的人记得在步骤三加辣美奶滋,吃起来有点像熟悉的spicy tuna roll。想挑战火药级特辣的人不要错过「dynamite sauce」。 或者也可以学小编跟店员说把辣美奶滋另外放, 这样就不用担心碗里酱料太多味道太重喔!

Pokinometry-23

Pokinometry-11

不仅如此,其实Pokinometry最让小编刮目相看的是生鱼片的品质与新鲜度! 吃海鲜最怕吃到不新鲜,更怕吃到腥味,原先忐忑不安的心情在排队时看到玻璃窗内鲔鱼的光鲜色泽时总算放下心。 真的吃到了口里,鱼肉果然鲜美又有弹性!C/P值这么高的海鲜丼难怪生意如此络绎不绝!

Pokinometry-36

最后,听说poke很健康,热量低 (不加美乃滋的中碗poke丼饭热量不到五百大卡)又含有丰富的鱼油。这么棒的新美食赶快去试试吧!

Large White Rice, Tuna, Salmon, Mashed Tuna, Everything 5

(Large White Rice, Tuna, Salmon, Mashed Tuna, Everything $10)

Medium White Rice, Tuna, Salmon, Scallop3

(Medium White Rice, Tuna, Salmon, Scallop, $8)

Medium Chips , Tuna, Yellowtail, Salmon5

(Medium Chips , Tuna, Yellowtail, Salmon, $8)

—- INFO —-

PokiNometry

184 S Harbor Blvd.,
Anaheim, CA 92805

(657) 208-3488
pokinometry.com

Price: $11 ~ $30
Mon – Fri, 11:30 am – 9:00 pm

Sat – Sun, 11:30 am – 8:30 pm
*以上资讯若有异动,以店家最新公告为准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Anaheim, 海鲜Sea Food, 菜American, 菜Hawaiian, 菜Jap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