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 拍出Instagram 动人美食照的10个入门小技巧

| November 6, 2015 | 0 Comments

instafood-banner-01

现在很多人在享用美食前都喜欢先拍个照发上Instagram,虽然按下快门很容易,但并不是人人都能拍出好的相片。同一部手机,有的人拍出来是让人垂涎的美食,而有的人却能把佳肴拍成了倒胃口的黑暗料理,那么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呢?究竟怎样才能在食物没过最佳赏味时机前捕获到满意的画面呢?

不妨来看看我们的总结出来的拍摄技巧,不需要你花钱升级摄影器材,掌握了这10个美食摄影入门小技巧,以后Instagram的作品质感一定会提升不少 !

credit to Courtney Slazinik

1) 寻找最好的自然光

无论是多昏暗的环境,最重要的是找到自然光源,例如在高级餐厅,如果有的话尽量利用在场的蜡烛。

Instagram / at_bobby

2) 光线的方向在哪?

充足的自然光是拍到漂亮照片的关键之一,但这并不代表有自然光的情况下怎样拍都可以。如果光线是直勾勾对着食物照射,那么画面会太过明亮,而且层次感会减弱,所以不妨把食物移一下位置,尝试一下其他光线的方向出来的效果,其实逆光或者是侧光所打造出的视觉也是非常棒的。

instagram/ Aran Goyoaga

3) 创造出特别的风格

虽然每个人都求实和真实性,许多伟大的食物照片的风格都是看起来如此。詹姆斯说, 「把物件摆设比你想像的更加紧密,会使意境气氛更加有凝聚力。 」

4) 从正上方往下拍

顶置和直对的角度往往效果最好,因为许多智能手机相机都有广角镜头。但是,你也可以尝试从其他角度拍摄,一个新的视角可能也会带给你不同的惊艳。

5) 黑白风
如果光线不好,但你仍然喜欢画面的构成,很简单!把照片变成黑白就行啦。

6) 留意与物件的距离
如果你喜欢尝试不同的角度,也要确保您的拍摄对象在一定的距离下,照片不会被扭曲,尤其是室内的照片,你一定要考虑你的距离。凡事都要耐心,取景拍摄,拍下那完美的角度和构图。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摄Photo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