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 拍出Instagram 动人美食照的10个入门小技巧

| November 6, 2015 | 0 Comments

7) 设定好画面的焦点

由于难以实现背景虚化(非常浅的景深) ,所以你选择的的背景,要非常谨慎。尽量避免令人分心的表面或背景或太靠近拍摄对象。如果想在一桌子的料理中凸显出其中一道,那么你一定要找到一个光线最充足的位置,把主角置于亮处然后再进行拍摄,光线的聚集会让人的视线自然聚焦在这里,如果能做到前方的主角在亮处,而其他背景、道具、料理在后方,略模糊,那么会让画面更有立体感。

8) 走向#nofilter 趋势
你并不需要使用Instagram的滤镜拍摄食物。相反,尝试像Snapseed , VSCO ,或Afterlight等其他照片编辑软体。我们都知道食物应该是什么样子,所以当颜色和色调被改变,图像会看起来不够真实的。

Screen Shot 2015-11-05 at 15.13.49

9) 通过设置前景色和背景元素创建深度
「扁平化」的照片本身并没有什么错,你只要通过简单的前后移动项目创造景深,就能使一个场景生动。也不用操心把所有的物件挤在同一个镜头之下。 「尝试创造你一部份的形象,照片本身给人的印象应该是现场持续在照片之外生动地进行。 」

10) 找个合适的背景,手持食物拍摄

这可以说是近两年很流行的一种摄影方式,会更有一种「呈现美食」的意境,不需要任何道具,双手出镜就足够填满留白。另外,这个办法也很适用于拍摄街边小吃的时候使用,人在路上,很难停下来进行摆盘,那么就在附近物色一面净色的墙,或者是缤纷精彩的街景作为背景来拍照好了。

 

source:

/cntraveler.com

/clickitupanotch.com

/dailymail.co.uk

/adaymag.com

 

小编/ella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摄Photo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