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近林书豪 Jeremy深度访谈(上)

| October 29, 2015 | 0 Comments

NBA新赛季已经开打,林书豪也在新球季开幕战持续展现他能在NBA屹立不摇的本领,拿下17分。虽然他所属的黄蜂队Charlotte Hornets最后仍吃下败仗,但也无法隐藏他的光彩。黄蜂队随队记者在最近对林书豪做了上下两集的深度访谈,本集请他畅谈从接触篮球的契机,一直到林来疯的发生,再到今天在NBA有一席之地的心路历程。(上集访谈影片请点此)

JLin3- PC- RushtheCourtNet

Photo Credit: RushCourt.net

“一开始是我爸教我打球的,虽然他有很多篮球技巧需要改进(笑),但是是他把球交到我手上的。”林书豪说。他也分享一段有趣的经历:”我们家周遭朋友一开始都不看好我们家出钱支持我打青少年业余联盟,但等我申请上哈佛后,我们家就接到一堆电话,问说他们家的小朋友要练什么运动才能上哈佛。”

 

但即使林书豪带领哈佛篮球队打出佳绩,让哈佛篮球场馆座无虚席,但NBA选秀会时,林书豪的名字却还是没有被叫到。”我满不爽的,我那时候其实已经很久没吃垃圾食物,但选秀那天晚上当我知道我没被选到的时候,”他继续说,”我们家到了鸡翅餐厅,点了差不多100只鸡翅还有像小山般的薯条,我大概一个人就吃了40只鸡翅吧。”但达拉斯小牛队Dallas Mavericks仍看见林书豪的潜力,邀请他参加夏季联盟。也因为林书豪在当年的夏季联盟表现杰出,让金州勇士Golden State Warriors最后给林书豪一份合约,让他正式成为第一个在NBA出赛的台裔球员。

 

JLin4 -PC- ESPNGoComPhoto Credit:ESPN

在勇士队,林书豪也认识了现任黄蜂的助理教练席拉斯Silas,也间接促成他今年转战黄蜂的契机。”从长春藤学校到NBA,林书豪要做的不只是菜鸟球技上的转换,也要面对文化的转换,”席拉斯说,”所以我们每天都提早一个多小时到球馆,努力增进球技上的每个层面。”他继续微笑地说,”我们那时候也不知道,六七年后我们会重新在同一队,然后我也很开心看到林来疯这些事情发生。”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篮球Basketball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