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了!9个秋天不可不知的美容二三事

| October 14, 2015 | 0 Comments

gallery-1444685456-beautythingsfallpromo

(图片来源: cosmopolitan)

时间一转眼已经入秋了!有别于夏天的酷热,温度渐渐降低,也不再像夏天般潮湿。想当然尔,爱美的朋友们对于美容的方法也不该再遵循夏天的保养步骤以应变季节的变换。所以对抗干燥气候的首要妙招就是保湿、保湿再保湿!!为此,皮肤科及整形外科医师Dennis Gross提供9项你不可不知的美容小常识帮助我们维持肌肤全天候的完善保湿对抗秋老虎造成的干燥气候!

ginbghlbuc

(图片来源: go2tutor.com)

1. 减少使用颗粒状去角质产品

冷空气会消耗人体内的水分,颗粒状的去角质产品会对需要水分的肌肤造成更大的伤害。所以建议使用对肌肤刺激性较小的乳状或其他液状富含芦荟或是内含果酸 (AHA)及β羟基酸(BHA) 等化学性质的去角质产品,较能够有效减低皮肤过敏红肿的可能性。

10554283-1422465451-68385

推荐: Murad’s Age Reform Exfoliating Cleanser

(图片来源: lookfantastic.com)

best-skin-care

(图片来源: rxadvices.com)

2. 向轻量级保湿产品暂时说bye bye

轻量级保湿产品或许能帮助你在炎热的夏天保持肌肤健康及水润,但对于干燥的秋天来说,轻量保湿对肌肤是绝对不够的!换上内含润湿剂 (甘油(glycerin)、鲛鲨烷、玻尿酸(Hyaluronic Acid)、荷荷葩油、乳酸(Lactic Acid)与尿素等) 的全效保湿产品绝对是个must!因为这些物质能够有效捕捉空气中的水分子,对于缺水的肌肤来说是一大功臣!

1123160-dr-dennis-gross-ferulic-retinol-anti-aging-moisturizer_72dpi_1500x1500

推荐: Ferulic + Retinol Anti-Aging Moisturizer

(图片来源: skincarerx.com)

450

属于干燥肌肤的水水们可使用这款Aquaphor Healing Ointment

(图片来源: coupons.answers.com)

cetaphil

油性肌肤的水水们则推荐这款Cetaphil Dermacontrol Oil Moisturizer

(图片来源: beautyrsvp.com)

3. 单一功效保养品?Out!

多功效保养品一般来说对肌肤较好因为其内含更少量的防腐剂。建议选择富含维他命C及维他命E、茄红素 (lycopenes)、绿茶素、葡萄子萃取素 (grape seed extract)等物质的产品,又助抗老化及保持胶原蛋白。

83498eb6-a12e-4512-887c-480f137f7747

(图片来源: ellecanada.com)

955698710_48bb837761_b

(图片来源: flickr.com)

4. 还是必须勤做防晒

以为夏天过了就可以省下麻烦不用做防晒工作了吗?那可是个big no no!日照伤害可发生在一整年内的任何时刻,差别只在于能见度的大小罢了。尤其在雪地中因为日照反射于地面而更加强日照伤害的危机。以为待在室内就不会有问题了吗? 那除非你家中窗户或车窗有设有UV防护。所以爱美的朋友们,还是不要偷懒喔!适时的补充防晒乳(霜)于全身暴露在阳光下的部位才是上上之策!尤其住在像LA这种一年四季阳光普照的地区的朋友们,就还是勤劳点多多防晒预防日照伤害唷!

winter-sunscreen

(图片来源: indiacafe24.com)

5. 富含SPF系数的润色饰底保湿乳霜

就如上面刚刚提过的,即使夏天过了,还是必须得有效注重防晒,所以富含SPF系数的润色饰底保湿乳霜先别急着将它冰封冷冻在化妆包一角,因为它不仅能帮你漂亮的脸蛋修饰得更为精致保湿还能同时帮你抵挡外来的紫外线,绝对是要KEEP住的小帮手压!

NARS-Pure-Radiant-Tinted-Moisturizer

推荐: 拥有SPF 30系数的NARS Pure Radiant Tinted Moisturizer

(图片来源: thepepisblog.blogspot.com)

6. 洗、泡澡不宜过久

即使在冷天气下泡上一缸热水澡听起来有多么诱人,也不能待上太久,因为这将会对你的肌肤造成重大伤害。原因在于泡澡过勤易造成身体缺少油脂而变得干燥,泡澡时间过长也会使皮肤毛细血管扩张,血液过多流到体表,打乱人体内血液分布平衡而造成大脑缺血,产生头晕,甚至昏倒,所以建议时间以不超过15分钟以上为佳。

Young beautiful woman relaxing in a bath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Beauty 美容, Whats Hot, 美妆Beaut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