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 美食企划-洛杉矶豪迈过瘾的东北菜

| October 5, 2015 | 0 Comments

大连虽然是东北地区的一个城市,但是因为地处黄渤海之滨,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所以菜肴上多受到鲁菜胶东帮的影响,又吸收了东北菜的精华,同时还受到了来自邻国日本和俄罗斯的辐射,所以很有自己的特色,以烹饪海鲜见长,口味以鲜嫩为主,偏重清淡,讲究原汁原味。

在华人聚居的San Gabriel 的就有一家主打大连菜的羿品大连风味菜 (Tasty Noodle House),菜肴以物美价廉、温馨可口而颇受好评。因为店面很小,仅能容下几张桌子,每到饭点,这里总是挤满了前来享用菜肴的食客们,在老板娘热情的招呼下,让人觉得非常的亲切。

天津猪肉包1

▲天津猪肉包
热腾腾、暄暄白白的手工肉包子也是这里的招牌之一,而且个头比普通的肉包要小上一圈,所以一不留神就会将一整颗肉包子吞下肚。洁白的面皮、松软的口感,外加时不时就会喷汁的内馅,必然让人觉得回味无穷。

干烧鱼 3

▲干烧鱼 (辣)  
作为一道汉族名菜,干烧鱼似乎在各地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配方和口味。这道干烧鱼有着红亮诱人的色泽,仅以葱、姜、蒜片、辣椒这种家常的配料,反而让人觉得十足的朴实和亲切。鱼肉细嫩鲜美,而且带着一丝咸鲜和甜味,最重要的是非常的入味。运用自然收汁水而出现的汤汁更是佐饭的利器,让人恨不得立刻吃下几碗饭。

【INFO】

827 W Las Tunas Dr.,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84-8898

【常回家看看】

hometown_banner-01

店名取自耳熟能详的名曲 “常回家看看”,歌曲中道尽父母对孩子们的心声,也提醒著出门在外的游子们别忘了家中爱你们的爸爸妈妈。这样温馨又带着爱的店名,提供的菜色也仿佛妈妈的手艺般,因为曾在沈阳开餐厅的老板,把道地的东北菜带来了美国,让在异地唸书工作的孩子们能够有机会吃到来自家乡的味道。

拔丝地瓜5

拔丝地瓜 
经典中式甜点之一的拔丝地瓜,就是要在店里现点现吃! 刚炸好的地瓜均匀拌上现炒的糖浆,筷子一夹起来就可以看到亮晶晶的糖丝飘阿飘的。这时候用筷子卷一卷、放入一旁的冷水中,就能尝到甜甜的脆皮与温热的地瓜内馅!

黑米粥2

黑米粥

从早上七点就开始营业,”常回家看看” 有提供早餐的选择! 想喝粥配面食应有尽有,各式包子、馅饼、锅贴、韭菜盒子都是东北家乡早餐的好滋味。想吃的还得早点来,小编中午运气好点到最后一碗黑米粥!,迟了就没有了。健康养身的黑米粥,软糯带着米香,再配上猪肉馅饼,完美早餐搭配!

【INFO】

18406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626) 964-8858

【东北酒家】

dongbei_banner-01

说到洛杉矶的东北菜肴,肯定少不了这家位于San Gabriel的老牌餐厅 –东北酒家,许多中国南方留学生都是靠着这家餐厅接触到了东北菜这样一个菜系。于1998年在洛杉矶创立的东北酒家,算一算也已经过了十多年的光景。

粘豆包1

粘豆包
说到粘豆包,还真的算的上是东北菜中独一无二的代表作,用黄米面和小豆馅自制而成的点心东北粘豆包,长得本身就很 “萌”,粘粘的糯米皮包裹着满满的豆馅,沾上少许白糖,吃的就是它的香甜粘,以及略带筋道的口感。

红烧肉炖宽豆角6

红烧肉炖宽豆角 
看似简单的一道菜,最考究的则是选材和火候的把握。肉厚且无纤维感的肥美宽豆角和炖的几乎快要化开的五花肉一起,再配上吸取了肉香精华的粉条,肥而不腻,朴实难忘。经过长时间炖煮的红烧肉炖宽豆角一端上桌就香气四溢。

山楂冰糖葫芦2

山楂冰糖葫芦  $1.5
作为一道最能唤起儿时回忆的小零食(小编是不是不小心暴露了年龄问题),山楂冰糖葫芦这种最具有街头小吃文化的特色零食,要的就是一个酸甜开胃、酥脆鲜亮。

【INFO】

137 S San Gabriel Blvd.,
San Gabriel, CA 91776
(626) 292-5758

哇靠原创作者/照片摄影 : 小浣熊 & Jplusw       责任编辑 : 007       视觉编辑 : 小七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Asian cuisine 亚洲料理, Best Of 美食企划, Featured, Whats Hot, 区Rowland Heights, 区San Gabriel, 菜Chi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