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特別企劃】中秋禮讚 ~ 年年中秋待月圓 月圓最是相思時

| September 9, 2015 | 0 Comments

MOONCAKE-watermark.JPG

綠豆凸 (99 大華超市)

台式月餅代表綠豆凸 (又名綠豆椪),白泡泡幼綿綿的外表十分應景,好似一輪明月。通常有素的和葷的兩種,差別在製作過程中有沒有加入肉燥。兩種口味各有擁護者,素綠豆凸品嚐清香的綠豆沙,而葷的綠豆凸則是可以感受鹹甜交錯的豐富口味。還有酥皮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其中以豬油作酥皮又比奶油做的更加香濃。中秋節就用綠豆凸來一解鄉愁吧!

IMG_4200-watermark

蛋黃酥 (99 大華超市)

糕點店常見的蛋黃酥由於一年四季都可以買到,而讓人忘記其實它是台式月餅的一種。甜而不膩的豆餡配上香酥可口的外皮,其中又大又圓的鹹蛋黃就是它最迷人之處。為了滿足大眾多變的口味,市面上可以看到像是棗泥、核桃、蓮容等糕點店常見的餡料,現在還有更多創新口味 : 起司蛋黃酥、溏心蛋黃酥和焦糖蛋黃酥等等,送禮自用兩相宜。

   MOONCAKE_2-watermark

蛋黃白蓮蓉月餅  (奇華餅家)

中秋節一到,絕對少不了舉世聞名的廣式月餅,精緻的花紋和圖案、講究的包裝,讓廣式月餅成為中秋送禮的好選擇。最早的廣式月餅就是用蓮子熬成的蓮蓉做餡料,當時推出就大受顧客歡迎。酥皮金黃油亮、皮薄餡多,加了鹹蛋黃的蓮蓉月餅更是美味,鹹香蛋黃與甘甜蓮蓉餡,一鹹一甜搭配的天衣無縫。

MOONCAKE_0011_watermark

桂圓月餅  (一福堂)

桂圓就是乾龍眼,一直以來都被華人認為是滋補的佳品,所以在月餅中放入桂圓自然可以讓月餅脫穎而出。將純釀的桂圓果肉融入果泥中,除了帶有一絲清甜之外,還帶有一絲纖維感和Q嫩的口感。特別是吃到後面,更加可以感受到顆顆果粒在其中,再加上迷你的份量,相信即便是一個人磕掉一顆也不是什麼難事,而養身的設定相信一定會受到老人家的歡迎哦。

 

撰文&攝影/ Alice & Jung    編輯/007     美編/Ruth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