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特別企劃】中秋禮讚 ~ 年年中秋待月圓 月圓最是相思時

| September 9, 2015 | 0 Comments

mooncake_banner2-watermark

每逢中秋佳節,一定要的吃的東西就是象徵著團圓的月餅。這種在賞月之時,邊與家人閒話家常、邊吃著祈祝家人生活美滿、甜蜜、平安的月餅,映照出的生活就是這麼地簡單美好。相傳在古代,帝王就有春天祭日、秋天祭月的禮制,而據說月餅最初是用來祭奉月神的祭品,後來人們逐漸把中秋賞月與品嘗月餅,作為家人團圓的象徵,慢慢地月餅也就成了節日的禮品。

相傳月餅最初起源於唐朝軍隊祝捷食品,後來又有傳說是朱元璋曾經將字條夾在月餅中傳遞消息,從而推翻了元朝暴政。隨著歲月的更迭,月餅的形態和內餡都在變化著,風味也因為地域而略有差別,衍生出京式、蘇式、粵式和台式,都各有各有的精彩和滋味。而對於愛吃的華人來說,泡上一壺好茶和家人一起分享月餅,共享天倫之樂就是這個中秋節的“重要課題”。

未標題1_0014_watermark

白玉東坡酥  (85C Bakery)

由台灣國寶級主廚王振葵師傅設計的 “白玉東坡”,以傳統台式月餅為基調加上創意製作的新式月餅。靈感來自才子蘇東坡最愛吃的東坡肉,白色麻糬與肉脯,一紅一白就像肥嫩誘人的東坡肉! 外型圓潤、表皮散發金黃光澤,內餡有五種不同層次;包含紅豆泥、核桃、肉脯、麻糬和蛋黃,口感酥、滑、嫩、Q又不黏牙。

MOONCAKE_watermark

台灣得獎月餅- 白玉東坡酥,是中秋最佳伴手禮! 另外還有鳳梨酥禮盒可以選擇喔~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Best Of 美食企劃, Featured,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