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M 洛杉矶最强的分子料理餐厅 充满激情的五感美食飨宴

| June 26, 2015 | 0 Comments

SAAM-banner

WaCowLA 洛杉矶

吃货美食推荐 分子料理

SAAM

465 S La Cienega Blvd.,
Los Angeles, CA 90048

对于世界名流皆爱的洛杉矶来说,型格高端酒店真的是多如牛毛,但是你要问我谁才是洛杉矶最潮的酒店,那么自然非SLS莫属!在这个高端的酒店当中,餐厅自然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所以在这里共有三个奇妙的餐厅,都是酒店与名厨Jose Andre亲密合作之下出现的产物,其中包括以分子料理(Molecular Gastronomy)混合西班牙原味吸引了无数潮人前来膜拜The Bazaar by Jose Andres是洛杉矶潮客心目中里程碑似的一环、提供非典型型早午餐和下午茶极为受女性欢迎的Tres By Jose Andres,以及这个神秘美好却不为人所知的SAAM都置身于酒店之中。

SAAM-10

很少有人知道的是,SLS里面还有一间奇妙的“小黑屋”,它才是洛杉矶最强的分子料理餐厅– SAAM,它是Bazzar的上线。这个独特的餐厅位于Bazaar的Private Room里,这里菜是分子料理主厨们炫技的地方。“你的眼睛欺骗了你,你所看到的和你品尝到的完全不一样”这是小浣熊对SAAM的全部感受。

这个餐厅除了要提前预约之外,餐厅还要求预约者提供Credit卡的信息、如果毁约(承担毁约金),如果是团体享用还需要等全员到齐侍者才让顾客正式进入,而这一切就是为了保障每一位客人的菜肴可以保持同步速率。

SAAM-9

推开带有烫金字体的大门之后,才有缘见到它的“本体”。虽然被称为小黑屋,其实一点不黑,灯光温暖。隐身在沉重木门之后的SAAM以精致的实木的桌椅和多本装帧书籍,让人仿佛置身于古朴雅致的书房之中。

SAAM-1

环视了一下四周,载客量不会超过30人,更是奠定了它罕见的缘由。手边那枚温暖的毛巾,散发著让人舒爽香气,原来是因为其中藏了一束散发著异香的薰衣草,让人不得不赞叹服务真的是很贴心。

.

【黑松露饕餮盛宴月】

SAAM-11

正好赶上了SAAM的黑松露饕餮盛宴月(每人$425刀)目光首先被一个好似“熏香炉”的容器所吸引,受不了好奇心的驱使,揭开盖子之后,发现了一枚黑润亮泽的来自法国的Perigord的黑松露安静的躺在纯白的米粒之中,似乎在告诉我们好戏即将上演~

SAAM-12

Truffle Roll 松露肉桂卷

在西餐厅里,餐前一定会出现的就是“餐前面包与黄油”,餐前包的美妙与否其实和餐厅的档次和诚意有着必然的联系,自家手工烘焙或者高价购买都可以足以表达餐厅对顾客的重视。而当日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枚酥松绵柔的松露肉桂卷(Cinnamon roll with black Truffle)和一碟细腻柔滑的海盐黄油。

肉桂卷是一款传统的,经典的美国点心,是早餐最经典,最能带来能量的烘焙物。此处在经典的配方中置入了黑松露,如同画龙点睛一般,让本来就温暖宜人的小点心多了一份浓香,而本来不是特别受华人欢迎的肉桂香气也降低了,相应的更加入口。表层有焦糖化因此口感酥脆,内里则和可颂一样松软。

SAAM-13

Old Fashioned 古韵鸡尾酒

通常在西餐厅的习俗,就是是当你入座之后侍者就会问上一句“想要喝点什么?”所以面对这个习俗,主厨以“招待”的方式来展现。Old Fashioned,是由于威士忌、比特酒(bitters)和糖调配而成“古韵”鸡尾酒,不似现在流行的果汁鸡尾酒那么灵动,但是凭借着简单质朴的风格让人难以忘怀。因为酒量相对较高,所以透出一种罕见的阳刚之气。在这个本来就有着上世纪50-60年代风情的“书房”中,端起一杯古典的鸡尾酒,似乎每个人都代入了“Mad Men”那个精致年代的世界中。

我们面前的这份鸡尾酒,选用的是口感醇厚绵软的波本威士忌(Bourbon Whiskey),配合带有樱桃香味的利口酒(Luxardo Maraschino),加入“Truffle Honey”这一个奇妙的元素混合而成;琥珀色的酒体上还加以鲜艳的食用花点缀。喝上一口,顿觉酒味浓郁,瞬间产生上头的感觉,而后感觉到的则是来自花瓣和樱桃的清香;再细细的品味之后,更是能感受到来自陈皮的香味,后味中带着甘甜。

SAAM-6

Truffle Letter 松露情书

喝完了酒水,一封印有S字母的大红色信封悄然而至,这就是SAAM寄给我们的“可食用情书”,一封用松露打造的美妙“书信”;打开贺卡,里面躺着一片棉花糖,这份混入了松露盐打造的甜品,甜中带咸,并有着迷人的胡椒味。

SAAM-5

捧著“贺卡”大啃的时候,真的是玩味感十足。虽然当晚没有尝到Bazzar的招牌点心“鹅肝棉花糖”,但是能尝到松露棉花糖想来也是一件乐事吧。

Pine Nut Ferrero2_1

Pine Nut Ferrero松子费列罗

不知道大家是否和小浣熊一样,在儿时,那个进口巧克力很难在中国寻觅到的年代,第一次品尝到这种巧克力中心包裹着臻品的巧克力费列罗Rocher,它特有的巧克力碎果仁、榛果可可浆使得正颗巧克力带有着特殊的香气,让我们记得了这种巧克力,也开始了一段关于成长的记忆。

而我们眼前这份金光闪闪的,如同始终披着金色的外衣的Rocher一样的家伙,就是SAAM献上的松子费列罗。精致的盒子中,每一粒巧克力的下方都垫著香气四溢的核桃碎,而包裹在金色香脆酥皮里面的就是油脂四溢的松子,金色的糖皮食用金色的糖粒和松露黄油共同打造,一口咬下去外酥内软,香浓软滑在口腔中蔓延开来,满满的都是幸福的滋味。

SAAM-4

Pink Lady Meringue 蛋白糖霜蛋糕

迷你且精致的小Bun(刈包)一直是Jose Andres的拿手好戏,像松软迷人的海胆包就让人交口称赞。而我们眼前的这份解构版“粉红女士蛋白糖霜蛋糕”又一次玩出了新意。用蛋白霜打造的“Bun”皮,质感轻盈的如同羽毛般轻薄,用舌尖一碰就瞬间融化;

SAAM-3

隐藏在蛋白霜中层的是一圈细腻如滑的鹅肝慕斯,从这个柔中带粉的颜色中似乎就能感受到它的美味;一片削的极薄的黑松露下方还有一块娇小的苹果块,最赞的是加入了蜜枣制成的酱料~小心翼翼的拿起它,放入口中,如同正在享用一块咸版的“马卡龙”,清新酸甜细嫩柔滑,赞!(不过觉得这道料理太女性化了,有木有?根本就是贵妇品尝的下午茶吗?)

SAAM-14

White Cheddar Popcorn 白切达奶酪爆米花

松露黄油打造薄脆饼干上还有着爆米花实体,根本就是搭配看书/电影时的神器嘛!不得不提的就是一旁的白切打蘸酱,这份蘸酱想要展示的就是分子料理中的基本花样–Espuma,这种用奶油瓶装入NO2-Patron气体,之后挤出来的液体,可以根据胶质的含量而打造成不同的质感。它只可以像蘸酱一样浓稠,也可以像奶油一样轻盈,而它最大的特色就是保留原料的原香。这么爽口香脆的爆米花脆饼搭配浓郁的蘸酱,让人更加轻松,仿佛正躺在家中的沙发上随意的看着电视版惬意。

SAAM-2

Beets & Yogurt 甜菜& 优格

结束了一长串的小点心,终于迎来了沙拉。当日沙拉的主要食材是甜菜根,这种土味极重的植物,通常很难受到华人的喜爱,不过在东欧的料理中的倒是常见到它的身影。摆盘和刷酱工艺都带着明显的法式特色,色泽鲜艳明目。削成薄片的甜菜根用优酸乳完美的去掉了“土味”,搭配细腻的鳄梨薄片,酸香的葡萄柚,伴随着新鲜刨出的黑松露片,整体较为清爽,还ok。

SAAM-15

Leeks 韭葱

几根柱状韭葱打造的法式冷派,头顶炸过的葱须,浸润在嫩绿色的汤汁中,光是看到就让人赏心悦目。韭葱觉得算的上名厨最爱用的食材之一,小浣熊在数家米其林餐厅中都见过它的身影,想来这个潮流自然是因为那份特别的清香味而流传开来的。炸过的葱须有着好似葱酥般的效果,绝对是增味的神器。不用担心它和表亲“大葱”一样带有“冲劲和”,不知道厨师们用了什么方法,竟然将那股“辣口”的劲道完全解除,剩下的却是如同芦笋一样细嫩的口感,甚至还带着绿色植蔬的淡淡甜味。清香的黑橄榄颗粒,颗粒细小,色泽乌黑油亮,很是耀眼~~入口则结实不松散,芳香浓郁还带着淡淡甜香。正道料理,在黑松露香气的环绕下,自然是美美哒~

SAAM-16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City, 区Los Angeles, 菜American, 菜Cuisin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