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章鱼现身 水汪汪大眼睛萌化人心~

| June 19, 2015 | 0 Comments

还记得海底总动员里那个萌翻众人的可爱小章鱼吗?亦或者是经典的电玩角色“Pac-Man”?别以为那个只是漫画家的创作成果,原来一切都是有科学依据的哦!总是给人们带来惊喜的美国蒙特利湾水族研究所(Monterey Bay Aquarium Research Institute) 的海洋生物学家又一次为我们带来了欢乐,近日他们在电视节目中介绍了一个新品种的章鱼,绝对可以萌化人心!

全身橘粉红,有着好似漫画人物般水汪汪大眼睛的章鱼来自寒冷的海洋深处。体型娇小的它身体直径约18厘米,最可爱的莫过于头上那2片长在耳朵位置,像翅膀一样的鳍。当它把8只触手都打开之后,就会像一个降落伞一样在水中飘来飘去~

adorable-octopus-11-537x359

Credit: inhabitat

据悉,科学家们表示,这个小章鱼在分类上属于头足类动物里的“面蛸属”,跟电影《海底总动员》里的扁形章鱼“珍珠”是亲戚。不过现在最令科学家烦恼的是他们该给这种章鱼取什么名字。

蒙特利湾水族研究所的海洋生物学家史蒂芬妮•布什(Bush)表示:“我们想把它命名为‘萌萌哒章鱼’(adorabilis),因为它长得实在太萌了!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Articl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