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 10 个免费的新微软工作术,和你想的不一样!

| May 23, 2015

office

许多上班族可能认命的认为自己离不开微软 Office 软体, 许多新团队则认为微软的工具已经落伍,但这两种看法或许都没有看到微软这两年来的许多改变,以及他们在云端化、行动化思维下推出的一系列新工具、新应用,全新的微软工作术可能不再是落后的一方,并且需要传统 windows 用户也一起改变思维,进入不同的工作效率世界。

对我来说,很多微软新工具(或者旧软体的新世代版本)、新方法,现在也开始成为我推荐的选项之一。

不久前,我应政大社团的学弟妹邀请回到校园演讲,会后有同学提出需要一个可以层层分类清楚的知识库服务,我当下便说如果这是对你来说最关键的使用方式,那 么你应该先试试看微软的 OneNote ,而非 Evernote ,对我来说,微软的 OneNote 在免费化、云端化后是非常有竞争力的笔记选项。

但是,我也常常在其他企业讲座中询问大家是否知道有 OneNote 时,很多朋友其实不知道原来微软有这样一个笔记工具,或者不知道这个专业的笔记软体可以免费在各种平台上使用。

这其实有点可惜,微软这几年努力转变所提供的新工作流程、新免费服务,无论是对一直守在 Office 的人或远离 Office 的人来说都可能尚未发现其价值。所以,今天这篇文章,让我来对这一系列微软在工作工具与方法上的变革做一个整理,推荐上班族们值得一用的 10 个免费的微软新应用。

纸本数位化是一个关键的工作流程,不只是把纸张变成数位档案,更重要的是能在数位装置上读出这些纸本上的内容,让我们在未来更容易从各种软体、行动装置上搜寻、使用,这样的纸本数位化反而可以让纸本「延伸出更有弹性的利用方式」。

像是我之前撰写过的「 Evernote 笔记术」、「 Google Drive 工作术」 中,将纸本数位化都是一个最佳化工作利用的必备流程。

但是,上述的纸本数位化效果,可能都比不上微软最新推出的这款「 Office Lens 」Android 与 iOS App ,透过这款微软新 App 来扫描纸本,可以将辨识出多国语言(包含中文)内容,转换成可编辑的 Word 档案,并且正确度比 Evernote 和 Google Drive 都高(唯一的问题大概就是他在作业流程上一定要使用 OneDrive )。

把一切原本不可编辑的文件,变成可以编辑的 Word ,这对工作来说可以解决许多问题,除了前一个提到的纸本转成 Word 档案外,其实从两年前的微软 OneDrive 开始就支援线上把我们的 PDF 档案转换成可编辑 Word 档案。

而 OneDrive 是免费的(并且有很多额外赠送空间:微软送所有 Dropbox 用户额外 OneDrive 100GB 空间),这个 PDF 转 Word 的服务也是免费的,并且效果可能还是最好的选择之一。

除了可能略输我最近发现的一个免费 PDF 转 Word 服务:「PDF 转 Word 线上 Cometdocs 完美的中文版面转档」之外,微软 OneDrive 的 PDF 转 Word 效果明显优于目前 Google Drive 上的 PDF 转 Word 成果,也优于大多数转挡工具。

pdf to word-02

以前我们使用 iPad、 iPhone 或 Android 时,可能烦恼在行动装置上应该安装甚至购买哪个 App ,才能最好的编辑微软 Officc 文件档案?

但是现在我们不用担心这个问题了,因为微软在行动装置上免费推出的全新 Office Word、 Excel、 PowerPoint App 就是最好的选择,不仅相容度高,而且编辑功能完整,速度流畅,可以让我们在行动装置上进行专业的文书编辑工作。

不仅是 Office 在行动装置端完全免费,微软甚至还让云端的线上 Office Online 也可以免费使用,基本上如果你不想安装付费的单机 Office 软体,那么行动端与网站端的免费 Office 也足够解决文书编辑需求:「免安装破解 Office 最快免费编辑Word Excel PPT方案」。

微软的 OneDrive 加上 Office Online ,基本上就像是 Google Drive ,让我们可以在云端硬碟网站中直接编辑所有的 Word、 Excel、 PPT 文件,而且 Office Online 一样支援多人即时线上编辑等功能。

更棒的是,新时代的微软甚至愿意开放自己的 Office ,让其他应用可以进行整合。例如微软 Office 与 Dropbox 的合作,让 Dropbox 用户可以在 Dropbox 云端硬碟网页中编辑已经同步的 Office 文件,并且编辑完成后,档案还直接存回 Dropbox 。

微软的新工作术更强调云端之间的同步与合作,甚至开放跨越不同 App 来完成同样的工作。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Category: Whats Hot,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