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Sushi 含蓄不乏优雅的设计 以优美的设计美学来映衬应时应季的Omakase菜单

| April 24, 2015

此处的鰶鱼配菜,不仅色泽银亮发光,而且还带着微微泛白的趋势。一口咬下去,鱼肉紧紧地,而在软糯醋饭的搭配之下,约微带咸的鰶鱼变得咸淡适中没感觉,口味非常的理想。

.

Sushi #7 : Japanese mackerel sushi, Saba

q-sushi-012

来自日本的鲭鱼,堪称鲭鱼美味的巅峰。红白相见的鱼肉通透富有光晕,而整齐的闪耀着银色光芒的外皮更是显得无比的诱人。这种在寒冷天气下才会出现的鱼类,鱼肉脂肪丰沛,在盐渍之后,这种经过长时间沉睡的鱼肉脂肪会被最大程度的激发出来。不过此处的口感略微偏咸~

.

Sushi #8 : Scottish salmon

q-sushi-009

高品质的苏格兰三文鱼极其适合日益流行的刺身和寿司文化,对于欧美人士来说三文鱼是他们最常见也最爱吃的鱼肉之一,所以在洛杉矶落脚的Q sushi,也不得不提供三文鱼寿司这样的料理(虽然在传统的江户前寿司里并不算常见)。精选苏格兰三文鱼的鱼腩部分,色泽红润,肉质更是肥美易融,大量的鱼肉脂肪有着齿颊留香的妙用。

.

Sushi #9 : Grilled octopus

q-sushi-021

作为冬季时上市的名产,章鱼的出现也是那么的理所应当。不知道是否和“次郎”一样会对章鱼的身体进行揉搓,但是小浣熊明显感觉到这份用麦秸秆熏烤后的章鱼明显带着腌制过的味道。想是在炙烤之前就已经撒上粗盐,为的就是将纤细和香醇的味道溶于章鱼的体内。此后,更是通过熏烤营造出更具嚼劲的口感和淡淡的焦香滋味。

.

Sushi #10 : Sea eel, Anago

q-sushi-011

海鳗是所有寿司食材中最需要被加工的一个典型,而海鳗煮汁更是每一家日料店的独特印记。用喷枪烤过海鳗鱼寿司配菜,被刷上了一层甜甜的事先煮好的、用鳗鱼骨熬成的黏稠状的“海鳗煮汁” ,最后还加了一小球的酸爽的日式柚子胡椒酱。口感软嫩香甜的鳗鱼散发出来自鱼肉的独特香气,而精心布置的柚子胡椒则增加了一抹咸味的元素在其中。

.

Sushi #11: Shrimp,Shiro Ebi

q-sushi-022

来自日本富士湾的白虾真的弥足珍贵,很少可以在洛杉矶本地的寿司店找寻的到。而这种奇妙的虾种有着近乎凝胶状的奇妙口感,那滑腻的滋味中带着浓郁的甜味,温和的口感想香脆的海苔形成口感上的对比,整个军舰寿司好吃到必须拍手称赞。

.

Sushi #12: Santa barbara Uni

q-sushi-010

海胆军舰寿司是我们最常见的海胆寿司形态,经过烘焙烤制之后的香脆海苔,肥美到如奶油般柔滑的Santa Barbara海胆,不断的挑逗你的味蕾,在口中不断的弥漫,那略带海洋香气的奇妙滋味,自然是一吃就爱上。为了考虑与寿司饭的均衡,军舰寿司的体型上则有了改变,这里的海胆军舰寿司有着高长细的外貌特征。

.

Sushi #13: 厚蛋烧,Tamago

q-sushi-013

按照古法流派制作的厚蛋烧让人忍不住想要渗出大拇指。按照最传统的东京流派,厚蛋烧中是需要加入肉糜的,为的就是呈现出那清甜的滋味。而Q sushi的厚蛋烧更是和寿司之神的“次郎”有着类似的做法,那就是整个厚蛋烧中60%的部分来自于剁碎的虾肉。此后,更是需要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烤制才能完成。外皮Q弹,而内里则松软,而最妙的则是你可以感受到那份淡淡的清香与甘甜,真心是风味独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吃完了所有寿司之后,寿司师傅询问我们是否需要再加上一些特色菜肴。而当日的特色品质如下:

Uni – Saikyo Miso

q-sushi-023

西京味噌算是日式味噌中的一个异类,这种经过了长时间的熟成过程而产生的味增,香味馥郁,味道醇厚,还带着淡淡的甜味。因为含酶量丰富,对食材的氨基酸渗透力很强,能够有效地发挥食材本身的鲜美,腌制成风味十足的味噌渍。

而”西京渍”,是指用西京味噌腌制的鱼块或肉块,在香甜的西京白味噌的基础上加以调整,就制成了”西京渍特制味噌”,此处的海胆正是使用了这样的方式去呈现。当我们在享用这份美味的时候(1月),寿司师傅告诉我们这份腌制的海胆来自于去年。西京味增的香气早就侵入了海胆的体内,本来就鲜甜甘美的海胆更是会带出一种淡淡的酒香和甜度,好吃到让人仿佛在大海上遨游,不得不赞。

.

铁火卷—Chopped Fatty Tuna

q-sushi-024

海苔的清香,大肥的油脂,醋饭的酸味,在口中充分的融合,可谓是最适合用来点缀在盛宴末尾的那一款寿司—这就是对铁火卷最好的描述。这种在明治维新之后就出现在日本的美妙寿司卷,将我们带回了那个遥远的年代。口感朴实且分量十足,鲜美的香气伴随着芝麻的浓香,绝对是当晚最妙的Ending。

q-sushi-018

众所周知,Omakase 是高级日料餐厅中最能考验料理长功力的课题,而寿司出场的顺序则是料理长最需要去把关的环境,而在Q sushi更是一次性让人领略了3次巅峰。

先是用各种精致前菜“给你好看”,挑动你的味蕾;而后以口感纤细的白身鱼开始,在你慢慢体会到鱼脂香气之后就用蓝鳍金枪鱼来满足食客的期待,引发第二个巅峰;在你满嘴油脂香气需要解腻的时候,腌渍的寿司配菜应运而生;在味觉得到紧缩之后,各种新鲜的应季时鱼开始“登堂入室”;后以略带烘烤香气的海苔军舰寿司来压阵,最后以最经典的厚蛋烧来收官。

在Q sushi里你吃不到让人眼花缭乱的精致和食,有的只是简单却美味的手握寿司,突出的鱼味就足以让人沉迷。

q-sushi-019

小背景:

寿司风格:在餐厅开启之前,洛杉矶并没有纯粹的传统意义上Edomae cuisine—江户前寿司。这个历史可以追溯到江户时期的日料手法,最讲究的就是以新鲜的生鱼片和醋饭打造而成的手握寿司(Nigri),就是现在所说的“东京风格”(Tokyo Style),也是我们通常所见寿司的模样。彻底终结了平安时代米饭芝士为了辅助鱼肉发酵更以保存的状态。这里的寿司看似相貌平平,实则突出鱼味,而非米饭或者调味。避开花哨的装饰,着重关注鱼的新鲜。酱油、咸菜和腌姜均是店里自己酿造,出自寿司师傅之手。在这里根本不需要用筷子,只需要用手指头捻起寿司,就能去感受那源自日本的传统风味。

Q Sushi 其实属于较为高端的昂贵寿司店,店里的 Omakase 晚餐价格为$165美金20道菜。当然如果再配上酒水,就很容易上涨到$300美金或$500美金的价格了。P.S 但是如果你想花较少的钱去品尝这里的手握寿司,那么不妨尝试一下,主厨在午餐时候提供了一套10道菜的 sushi bar 料理午餐($75),套餐中包括味增小鱿鱼,酱油韩国比目鱼,时令产 kohada(gizzard shad )以及产自Santa Barbara的美味大海胆。

Q Sushi

521 W 7th St.
Los Angeles, CA 90014
(213) 225-6285
qsushila.com

Price Range: Above $61

Hours:

Mon – Fri, 12:00 pm – 9:30 pm
Sat, 6:00 pm – 10:00 pm
Sunday Closed

.

.

撰文&摄影/Alice    编辑/007     美编/Ashly

©本报导所含文字﹑图片及影像均属 WaCow Media 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读者转载且注明出处,如有盗文/盗图者窜改盗用,一经发现,将诉诸法律途径。

上一页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Los Angeles, 菜Japa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