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与人类的冲击! 加州 Road Kill 热点! 也可以是种料理?!

| April 21, 2015

doug_long_0

Image:UCDavis

「Road Kill」指的是在路上被车碾爆的动物。而对于常常在加州开车的人都知道,常常就在路边看到被碾爆的猫,狗,腹鼠以及臭鼬之类的尸体吧。在加州尤其是开在靠山的路上多多少少都会有小动物过马路,甚至连大型动物像是鹿出没。你知道哪里有最多Road Kill出现吗? 现在有个互动性地图告诉你!

由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的 Road Ecology Center所制作的互动性地图收集了大量的资料让公路的设计能够在野生动物以及行车安全之间能够找到一个平衡点。

Screenshot 2015-04-21 11.56.43

Image:GoogleMap

透过Google Map上面的标示可以看到有超多野生动物在马路上丧生。除了有哺乳类动物之外,就连天上飞的鸟偶尔也会想不开。水里则是会有两栖类的像是青蛙爬上来,当然因为加州是个沙漠地带,所以也有众多爬虫类像是蜥蜴或者蛇都会在晚上出没。

5号公路根本碾压阿!

Screenshot 2015-04-21 11.55.59

Image:GoogleMap

洛杉矶本身还好,不过圣地雅歌就…

Screenshot 2015-04-21 11.56.39

Image:GoogleMap

三番市因为邻近山区也有不少Road Kill在四周。 Screenshot 2015-04-21 11.56.56

Image:GoogleMap

根据UCDavis的调查,Road Kill突然的上升有几种原因。

  • 缺水的状况迫使动物移动去寻找水源。
  • 野生鹿其实很喜欢用马路来当行径路线。
  • 鸟其实是最容易被Road Kill的野生动物,尤其是沿着I-5的猫头鹰常常因为四周没有树木来拉高飞行高度而被撞死。

虽然对于Road Kill的生物们感到可怜,不过你可知道美国其实有一系列的料理就称作为「Roadkill cuisine」,专门料理被车碾爆生物。在美国中部地区其实会常常发生野生鹿,水鹿,野牛以及熊被卡车撞死。那之后他们就成为了料理。当然除了大型生物之外小型生物也不例外,像是浣熊,狐狸甚至穿山甲等等也都会成为桌上佳肴。不过鼠类因为疾病的关系都不会拿来煮。

内有动物尸体小心服用

Video Thumbnail

The Man Who Eats Roadkill

Image:UCDavis 「Road Kill」指的是在路上被车碾爆的动物。而对于常常在加州开车的人都知道,常常就在路边看到被碾爆的猫,狗,腹鼠以及臭鼬之类的尸体吧。在加州尤其是开在靠山的路上多多少少都会有小动物过马路,甚至连大型动物像是鹿出没。你知道哪里有最多Road Kill出现吗? 现在有个互动性地图告诉你! 由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的 Road Ecology Center所制作的互动性地图收集了大量的资料让公路的设计能够在野生动物以及行车安全之间能够找到一个平衡点。 Image:GoogleMap 透过Google Map上面的标示可以看到有

你见过路上最奇怪的Road Kill是什么呢?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