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最2广告歌(feat.OK GO)

| March 26, 2015

近期红遍中国网络视频《2天来了,I won’t let you down》,由全球知名家具公司红星美凯龙跨界与格莱美得奖组合OK GO制作,打造出一支奇特的中国家具饰品广告。视频淋漓尽致的视觉表现,叠加无与伦比的一镜到底,如此愉悦享受的呈现你看得懂吗?废话不说,请戳以上视频!

ok-go-china-hed-2015

以下是来自知乎网站,网友对该广告的最受欢迎评论:

很明显,这是一支广告视频,明眼人大概一下就能看出这是红星美凯龙的广告。即使眼拙到看不清美女,也应该看得出视频里反复出现的是“红星美凯龙”,而不是“红星二锅头”。有意思的是,但凡提到广告的内容,许多人都是反感的,甚至也是拒绝的,好比大龄男女青年听到“相亲”一样,恨不能duang一下,迅速转移视线或话题。所以,值得说明的是,既然题主提出了围绕这支视频的疑惑,那麽我们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就有必要撇开对“广告”的反感情绪,将重点集中在视频本身,进行“严肃又活泼”的讨论。

或许这不是一支“史上最牛”的视频,但的确是一支“值得一看”的视频。为啥?简单而言,大致在于以下两点:

.

1、 长镜头表现所呈现出的“一镜到底”效果。

如前所述,“长镜头”在影像表达上,常常能够反映影像的风格和其富含的表达意义。这支视频虽然是以红星美凯龙的品牌传播为主要诉求,但在以长镜头形式表现时,通过恰到好处的配合,无论是演员的表演、走位,还是场景的布置、设计,都巧妙地实现了近似于“无缝对接”的流畅,使得整个视频看起来会有一种非常舒畅自然的体验,达到了“一镜到底”的观赏效果。有了这样一番舒畅体验,即使一看就知道是品牌广告,也还是有看下去的理由,因为,比起那些生硬的短广告,这样流畅的“一镜到底”的广告,更能叫人接受。要知道,大多数人都是喜欢舒畅感的,无论交通还是如厕,越畅通,越舒适,不是么?(hiahia~)

download

Credit: OK GO

.

2、 创意新颖,加入了足够惊艳的“视错觉”呈现。

坦白讲,上面提到的那只恶搞视频,无论从制作水准还是表现质量来看,都是相对粗糙的,但它仍然具备令人观看到底的元素,在于它的恶搞创意足够令人捧腹。由此不难看出,一个视频内容若想形成令人“观看到底”的魅力,创意是最为关键的。在这支视频里,“一镜到底”的表现形式是一种创意,而更大的创意在于不断在视频里颠覆我们视觉体验的“视错觉”元素。所谓“视错觉”,通俗讲就是一眼看上去,接收的视觉信号形成的思维判断以为是“A”,结果换个角度一看原来是“B”,通过物体的摆放,形成“错误”的视觉感知,由此带来“颠覆”的惊艳感。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Whats Hot, 影Movi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