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史上最2廣告歌(feat.OK GO)

| March 26, 2015

近期紅遍中國網絡視頻《2天來了,I won’t let you down》,由全球知名家具公司紅星美凱龍跨界與格萊美得獎組合OK GO制作,打造出一支奇特的中國家具飾品廣告。視頻淋漓盡致的視覺表現,疊加無與倫比的一鏡到底,如此愉悅享受的呈現你看得懂嗎?廢話不說,請戳以上視頻!

ok-go-china-hed-2015

以下是來自知乎網站,網友對該廣告的最受歡迎評論:

很明顯,這是一支廣告視頻,明眼人大概一下就能看出這是紅星美凱龍的廣告。即使眼拙到看不清美女,也應該看得出視頻裏反復出現的是“紅星美凱龍”,而不是“紅星二鍋頭”。有意思的是,但凡提到廣告的內容,許多人都是反感的,甚至也是拒絕的,好比大齡男女青年聽到“相親”一樣,恨不能duang一下,迅速轉移視線或話題。所以,值得說明的是,既然題主提出了圍繞這支視頻的疑惑,那麽我們在討論這個問題之前,就有必要撇開對“廣告”的反感情緒,將重點集中在視頻本身,進行“嚴肅又活潑”的討論。

或許這不是一支“史上最牛”的視頻,但的確是一支“值得一看”的視頻。為啥?簡單而言,大致在於以下兩點:

.

1、 長鏡頭表現所呈現出的“一鏡到底”效果。

如前所述,“長鏡頭”在影像表達上,常常能夠反映影像的風格和其富含的表達意義。這支視頻雖然是以紅星美凱龍的品牌傳播為主要訴求,但在以長鏡頭形式表現時,通過恰到好處的配合,無論是演員的表演、走位,還是場景的布置、設計,都巧妙地實現了近似於“無縫對接”的流暢,使得整個視頻看起來會有一種非常舒暢自然的體驗,達到了“一鏡到底”的觀賞效果。有了這樣一番舒暢體驗,即使一看就知道是品牌廣告,也還是有看下去的理由,因為,比起那些生硬的短廣告,這樣流暢的“一鏡到底”的廣告,更能叫人接受。要知道,大多數人都是喜歡舒暢感的,無論交通還是如廁,越暢通,越舒適,不是麽?(hiahia~)

download

Credit: OK GO

.

2、 創意新穎,加入了足夠驚艷的“視錯覺”呈現。

坦白講,上面提到的那只惡搞視頻,無論從制作水準還是表現質量來看,都是相對粗糙的,但它仍然具備令人觀看到底的元素,在於它的惡搞創意足夠令人捧腹。由此不難看出,一個視頻內容若想形成令人“觀看到底”的魅力,創意是最為關鍵的。在這支視頻裏,“一鏡到底”的表現形式是一種創意,而更大的創意在於不斷在視頻裏顛覆我們視覺體驗的“視錯覺”元素。所謂“視錯覺”,通俗講就是一眼看上去,接收的視覺信號形成的思維判斷以為是“A”,結果換個角度一看原來是“B”,通過物體的擺放,形成“錯誤”的視覺感知,由此帶來“顛覆”的驚艷感。

1 2 下一頁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Whats Hot, 影Movie,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