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tlada 开业至今的老字号「泰餐」早就是当地的金字招牌

| February 24, 2015

jitlada-banner-628

WaCowLA 洛杉矶

吃货美食推荐 泰式料理

Jitlada

5233 Sunset Boulevard, Los Angeles, CA 90027

jitlada002

居于中国西南地区和印度半岛之间的泰国,在料理口味的审美上也深受中印两大兄长的影响,除了在善用炒这种烹调方式与中华料理一脉相承外,同时秉承了印度的强烈而浓郁的重口味,再结合了本地产物之后形成了酸、辣、甜、咸。苦五味并存的局面。青柠檬、朝天椒和鱼露三剑合璧,再佐以蒜头、酸柑、虾酱之类的调味品来调味,让人恨不得就著再下一碗饭,这就是泰国料理独特的魅力。

jitlada003

在与泰国首都曼谷拥有同一个昵称的洛杉矶(天使之城)中,有着大批的泰国移民,他们聚集在一起建立另一个小曼谷,这就是洛杉矶的“Thai Town”。而在此地最出名的泰式餐厅,自然要以Jitlada最为出众,这个自从1971年开业至今的老字号“泰餐”早就是当地的金字招牌,其获得媒体 荣誉更是轻易的挂满了一排墙壁。

jitlada004

如果你想在洛杉矶酣畅淋漓的品尝到一份来自泰国的热辣料理,那么主打泰南风味Jitlada一定是你的最佳选择。

jitlada-interior

黄绿三原色打造的招牌,有着让人过目不忘的效果,展示在玻璃上的霓虹灯螃蟹正是表明这里最擅长的正是以黄咖喱蟹而闻名的泰南菜系。餐厅不大,却被一扇拱门完美的分割出两个部分,按照东南亚的一致风格,挂满了佛像和画作,以及那贴满了复古好莱坞明星黑白照的“照片墙”。

jitlada005

▲ Coco Mango Salad 芒果沙拉$13.95

芒果切丝,拌以虾仁、红洋葱、腰果和椰子碎打造的“泰式芒果沙拉”是一道“点击率”极高的前菜。酸甜爽脆的口感伴随着艳丽的色泽,让人顿时觉得神清气爽、胃口大开。

酸香泰式青柠汁配上微甜的鱼露打造而成的沙拉,入口香甜,而后却能在舌尖感受都一抹似有若无的微辣,虾仁的柔软、椰蓉的奶香和芒果的酸爽全部汇集在口腔中,完美的将水果和坚果两种果味融合均匀。

jitlada001

▲ Steamed Clams $14.95

作为店里的“镇店之宝”–清炖青口早已成为了老饕口中那道难以忘怀的瑰宝。只可惜当日的新西兰贻贝已经卖光,因此改点采用同样调味和汤汁的蛤蜊来替代。

jitlada008

作为店里的“镇店之宝”,用泰式香茅、罗勒、大蒜和绿辣椒煮成的清爽汤头中,成列著大把大把的新鲜蛤蜊,肉质肥美鲜嫩自是不必多说。而汤汁也因为蛤蜊的存在而变的鲜甜,混合本身的辣度,真的是香辣可口,让人只想畅快淋漓的痛喝一碗。这种奇妙的辣炖不仅香气诱人,食后更是齿颊留香、回味绵长,让人赞不绝口。

spicy-food-007a

▲ Fish Kidney Curry $9.95

如果你不怕辣/咸,并且够胆识,那就不妨感受一下这里的咖哩鱼腰,那个来自热带丛林中的奇妙咖喱绝对是对味蕾的一种颠覆和挑战。这个曾被Laweekly极力推崇,用多款鱼杂混合辣椒熬煮而成的独特咖哩带着一种鱼腥和内脏的香气,而其劲辣的口感和鲜咸的滋味更是让食客带有极度的敬畏感。

spicy-food-007

虽然名叫鱼肾汤,但是你绝对看不到实体的鱼肾,因为当年翻译的误解,将泰文词为“肾鱼”曲解为“鱼的肾脏,没想到却成为了一世名菜。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Hollywood, 区Los Angeles, 菜Thai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