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7届奥斯卡揭晓】Birdman成最大赢家﹑Grand Budapest Hotel 囊括技术大奖

| February 23, 2015

第8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87th Academy Awards)昨晚于洛杉矶的杜比剧院(Dolby Theatre)揭晓,《鸟人》(Birdman)获最佳影片、导演、摄影、原创剧本,成为大赢家;帝后花落《万物理论》(Theory of Everything) 埃迪雷德梅恩(Eddie Redmayne)、《依然爱丽丝》(Still Alice) 朱莉安摩尔(Julianne Moore),配角JK西蒙斯(JK Simmons)、帕特丽夏阿奎特(Patricia Arquette);外语片《修女艾达》(Ida),动画片《超能陆战队》(Big Hero 6);《布达佩斯大饭店》(Grand Budapest Hotel)获四项技术大奖。

《鸟人》逆袭成赢家,而之前光被看好的《少年时代》(Boyhood)却悄无声息

la-et-mn-oscars-2015-academy-awards

Credit:latimes

颁奖之前,大部分人都猜测今年的奥斯卡将是《鸟人》与《少年时代》的对决,因为《少年时代》几乎是笑傲了颁奖季的前半程,但没想到,横空杀出的《鸟人》最终却在奥斯卡颁奖前连夺几个工会大奖,与《少年时代》形成“两虎相争”的局面。不过最终,后来居上的《鸟人》成为绝对的赢家,拿下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摄影四项大奖。

37a1dd1a7ee77e7576e67900cc92-grande
Credit:article

最佳男配角由JK-西蒙斯《爆裂鼓手》(Whiplash)斩获,这个扮演了无数个小人物之后,本次凭借着“魔鬼教师”一职获得奥斯卡的肯定,真心是毫无悬念。JK•西蒙斯是第一个上台拿奖的,情绪上显得更为激动,在例行的感谢之后,他很温情地表示如果父母还活在这个世界上,希望大家长打电话问候,而不是发邮件短信。

最佳女配角由《少年时代》中扮演母亲一角的帕特丽夏•阿奎特(Patricia Arquette)获得,这个角色也陪伴了她12年,也是这个角色,让她在颁奖季中无人能与之抗衡,拿了超过二十座奖杯,一个颁奖季的最佳女配基本被她承包了。导演在找她出演这部电影的时候,一再强调,这12年内不可以整容。当她上台领奖时,除了获奖感言和感谢之外,她还为女性权益呐喊,“为了能够获得公平的薪水,为了所有的女性,谢谢你们”,感动了到场的所有嘉宾。连台下的常青树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非常的激动,为其呐喊助威。

87th-academy-awards-show

Credit:nydailynews

而朱丽安-摩尔(Julianne Moore)在等待了多年之后,奥斯卡终于给了她一个公道,这次凭借《依然爱丽丝》中的角色以绝对优势夺得影后,让其成为欧洲(戛纳、柏林、威尼斯)三大电影节影后加奥斯卡影后满贯第一人,同时也是历史上首位包揽英国学院、金球奖、演员工会主角奖和欧洲三大最高演员奖的第一人(无论男女)。为她鼓掌~

朱丽安•摩尔在领奖台上饱含深情地说道,“我读过一个文章(微博),说赢得奥斯卡可以多活5年,如果是真的我真要谢谢学会,因为我丈夫比我年轻,没有真正意义的最佳女演员,所有提名的女演员们都非常棒。”

“小雀斑”成奥斯卡首位80后影帝

150223001854-13-oscars-moments-2015-super-169

Credit:Cnn

本次入围奥斯卡影帝的5位男士均是第一次获得提名,最老版本的“蝙蝠侠”迈克尔•基顿(Michael Keaton)、三次陪跑的帅哥布莱德利•库珀(Bradley Cooper)、以脸长像征智商高的发明者班奈狄克·康柏拜区(Benedict Cumberbatch),都败在了1982年出生的“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他凭借《万物理论》中“霍金”一角,成为本届奥斯卡新科影帝,他也是奥斯卡上第一位80后影帝,彻底改观奥斯卡“太老气”的格局。“小雀斑”在领奖的时候紧张到浑身颤抖、甚至语无伦次,而他的发言也很逗趣,他说道,“哇!这个奖属于世界上所有和ALS作战的人,它属于霍金家族的所有人,我真的会好好照顾它,我会给他抛光什么的。”

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3项技术类大奖由让人置身于童话氛围的《布达佩斯大饭店》夺得;最佳服装设计获奖者 Milena Canonero,意大利人,她曾是库布里克的御用服装设计,参与《发条橙》《巴里•林登》《闪灵》等知名电影的制作,之前就曾三次问鼎奥斯卡。曾凭借《乱世儿女 Barry Lyndon》 (1975)、《火之战车》(1981)、《绝代艳后 Marie Antoinette 》(2006)分别获得奥斯卡最佳服装设计奖。最佳原创配乐奖获奖者亚历山大•德斯普拉特(Alexandre Desplat)在经历了8次陪跑之后,首次获奖。

b-ftfhacuaalyqz

Credit:ustoday

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最佳影片:《鸟人》(Birdman)

最佳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Alejandro Gonzalez Iarritu)《鸟人》(Birdman)

最佳男主角:埃迪-雷德梅恩(Eddie Redmayne)《万物理论》(The Theory of Everything)

最佳女主角:朱丽安-摩尔(Julianne Moore)《依然爱丽丝》(Still Alice)

最佳男配角:J-K-西蒙斯(JK Simmons)《爆裂鼓手》(Whiplash)

最佳女配角:帕特丽夏-阿奎特(Patricia Arquette)《少年时代》(Boyhood)

最佳外语片:《修女艾达》(Ida)(波兰)

最佳动画长片:《超能陆战队》(Big Hero 6)

最佳真人短片:《自杀热线》(The Phone Call)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