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靠直击! 奥斯卡入围纪录片专访

| February 22, 2015

Documentary-Film-Blackfish-Won-t-Get-an-Oscar-After-All-417913-2

每年的奥斯卡颁奖典礼除了是电影界中最大的盛会之外也是众所注目的电视节目之一。不知道有多少电影业界人士以及演员都梦想着有一天能够获得奥斯卡的认可手中握著小金人站在舞台上接受掌声,也是不少人的成功指标。

这次WacowLA 有这个机会参加了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组织所举办的奥斯卡周活动。长达一周的活动将会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组织各个部门的主任亲自访谈各个项目的提名者。而2/18号的时候所有纪录片项目的导演以及制作人都来到了现场来了解他们在制作过程中所遭遇到的困难以及背后的故事。

记录短片项目:

[Crisis Hotline: Veterans Press 1]

Crisis-Hotline-Veterans

→Ellen Goosenberg Kent and Dana Perry

这部记录短片以不一样的角度看待从战场上归来患有「战争症候群」的军人们。导演特地以防自杀专线专员的角度来了解这些军人背后所面临的压力。虽然在画面中我们没有看到军人的面貌不过从电话另外一边传来的声音和语气可以了解到他们没办法控制他们的情绪随时都走在要崩溃的边缘。他们的压力无法纾压只希望专员们能够帮他们找回自己。这些压力以及故事也深深影响了这些辅导专员。导演以及制作人分别花了将近四个月的时间在专线中心拍摄这些画面以及故事。就连他们都被宣染了现场的气氛以及感受,有时候辅导专员们知道事件的发生却无法阻止,这种无力感也天天的在打击辅导专员们。

.

.

[Joanna]

Oscar-Nominated-Short-films-2015-Documentary-Joanna

→Aneta Kopacz

一位母亲患了绝症在他人生最后的时光希望能够留她唯一幼小的儿子些什么,所以她开始写了部落格记录下每天的每一刻希望能够对他的儿子能够做些弥补。虽然拍摄过程经历了几个月,不过绝大多数的时间制作人都一直陪伴在Joanna的身边在医院中跟着她试图了解她虽然很可惜的是她还没来得及见证到电影的完成就已经去世了。

.

.

[Our Curse]

tumblr_nijxobR2qj1r1uz65o4_12801

→Tomasz Śliwiński and Maciej Ślesicki

很少有纪录片的主角跟制作人是同一个人吧。这不记录短片就是这么的特别,其实主角是他刚降临于人世的婴儿,不过因为特殊的呼吸器官的疾病「Ondine’s curse」让这位新生儿不得不依靠机器来呼吸,这对父母也是极大的痛苦与不舍。制作人与导演是父亲,他当初开始录影的时候并没有想要做成一个纪录片,只想要将这一切的画面记录下来。

.

.

The Reaper (La Parka)

tumblr_nijxobR2qj1r1uz65o5_12801

→Gabriel Serra Arguello

人类每天所吃的牛肉可是无比的高,这在墨西哥城也不例外。每天提供多达8000多只牛肉的大型屠宰场中有个专门迎接牛只的最后一刻的屠夫。这个纪录片就是以他的角度来看牛只屠宰的过程和背后的故事。也因为他的职业他被同事们赋予了一个绰号「The Reaper」。在他的职业生涯之中他见识了无数次的生与死这也让他对死亡有不一样的见解。他有次还提到牛只其实知道自己最后一刻即将来临而落下眼泪。

.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Featured,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