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PORTFOLIO立大功

| January 2, 2015

portfolio-banner-628

东方式教育与西方式教育的不同,一直是教育的热门话题。大体来说,中国教育极度偏重知识灌输,读书、写字、记忆、背诵之学习模式,而相反的,美国学校比较注重培养多方面的能力。

这样的教育观念之不同,可以明显地从升学制度中看出差异。譬如大部分亚洲国家的大学升学模式,还是借重于知识考试、测验记忆来评量学生程度,完全用分数决定升学成败。美国却发展出一套复杂却未尽公平的升学制度,虽说未尽公平,但却也最能反映出学生自身能力。

us-art-portfoloi001

如果把升大学想像成是应征工作,那除了一份列满功绩的履历表外(学生的成绩单),Art Portfolio 相等于一份图文并茂的视觉履历,往往能发挥临门一脚,进入名校之关键作用,其主要原因并不在于图画的精美,而是〈创新构思、规划整合、思维想像〉等各种能力的展现。因此,如果学生想增进自身进入名校的机会,又有相对的艺术天分,一份好的艺术作品集是绝对为一个必要。

us-art-portfoloi002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Art Design,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家庭 Family, 艺Art, 亲子Kids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