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xing Day的来源…只有传说

| December 26, 2014

boxing-day-1901

Credit:gutenberg

相信大家都对圣诞节的来源有或多或少的了解,但圣诞节之后的那天,Boxing Day 呢?为什么礼物要在圣诞节的后一天才能拆?如果你要找一个非常准确的答案,那么你可能要失望了~因为目前还没有一个非常明确的历史记录,不过我们倒是可以一起探讨一下这个日子的种种传说。

首先,我们可以透过圣诞颂歌《Good King Wenceslas》看出一些端倪。歌中描述波公元十世纪西米亚的一位伯爵在St. Stephen’s Day(12/26) 那天去巡视他的土地,结果发现一个贫穷的男子在雪暴中拣木头。于是乎伯爵就带着许多食物和酒送到这位男子的门口。这个施舍的传统延续到了如今的 canned food drive (食物捐赠活动) 和 Salvation Army Santas。只是 Wenceslas伯爵的好人好事发生在圣诞节的后一天,所以也成为了Boxing Day的起源之一。 但Church of England 很用可能正式开始了这个节日。在Advent 期间(基督教中的第一个季节),英国国教放置了一个箱子,让去教堂的人把捐款放到箱子里去。然后在圣诞节的后一天,他们会打开箱子,然后把钱分给有需要的人。

这听起来很可靠?且慢,下面还有另外一个说法。

圣诞节的后一天也是早期英国贵族把礼物送给仆人和员工的日子,就像是一个额外的圣诞派对。仆人和员工回家后会拆开礼物,相当于他们的另一个圣诞节。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Whats Hot, 趣Funny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