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ty Station 美食堂 清爽鲜美西洋菜鲮鱼球给予温暖

| November 19, 2014

tasty station banner

洛杉矶  美食推荐  粤菜

Tasty Station 美食堂

19035 Colima Rd., Rowland Heights, CA 91748

tasty2

Tasty Station 数年前甫一开张即成为笔者的最爱,虽然一开始是被它的鸡蛋仔吸引,但它那广味十足的菜肴亦足以令它在这区成为不可或缺的存在。每次来这边用餐总能想起小时候温馨的时刻…..

tasty

舅妈是一位好厨娘。小时候家里离舅妈家只有二十步之遥,因为和年龄相仿的表哥相处得很亲近,所以年幼时每当觉得家里的饭菜不合胃口都会自动转战到舅妈家。有时候转战得太晚,舅妈就会炒一盘香肠炒鸡蛋加菜,要是提早通知还可以点菜 – 爆炒田鸡肉、五味鹅、似乎只要是我想得出的她就做得到。不过即使是简单的香肠炒鸡蛋,我们姐妹和表哥还是吃得津津有味。

随着蹭饭次数增长,舅妈还为我和姐姐添置了两张和表哥一样的小红塑胶椅子,我们还为自己专属的胶椅上贴上的贴纸以示拥有权。舅妈家吸引人的地方,除了食物 的香气,还有一份温暖。常年在生意场上的爸妈脾气不好在所难免,每次妈妈对我们发难时我们就马上躲到舅妈家去,而她总能拿出各种好吃的来安抚我们幼小的心灵。

冬天的西洋菜是广东人的标配菜之一,西洋菜简单地用蒜头快炒、慢火炖汤、或者做成砂锅都很有滋味。不过因为冬天菜凉得快,所以我最爱吃的还是砂锅类的食 物。很是记得有天下午在舅妈家玩,厨房里透出了一股股鱼腥味道,走进一看,原来她正在细细地处理鲮鱼。鲮鱼有很多细软骨头,而要做出鲮鱼球则需要很细心地 把骨头都挑出来,不然很容易卡到喉咙。我问她为什么不要买现成的鱼浆,舅妈说,买的哪有自己做的好吃,而且外面的全是面粉,不好吃!那时候哪里懂得面粉是 不好的东西,但是我记得,那一锅鲮鱼球西洋菜煲是跟后来在餐厅里吃过的相比,最令我印象深刻的。

tasty3

原料简单,家常菜不需要为了增添美观而加一些有的没的的材料,反而能吃出最朴实的味道。回想起来因为舅妈的厨房总能飘出香味来,使得我总是巴巴地呆在厨房 看她做菜,长大后独自生活的料理能力多多少少也在那时候建立了起来。鲮鱼球很难做,在美国也很难买得到(照舅妈的说法,买的都不好吃),偶尔我会用猪瘦肉 与西洋菜煮“三滚汤”,但若在餐厅看到“鲮鱼球”“西洋菜”这两个关键字,心头还是会立刻涌上既暖又酸的思绪,嘴巴同时自动说出,“我要点这个!”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Restaurants 美食推荐餐厅, Whats Hot, 区Rowland Heights, 菜Cantones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