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w主厨专访–Chef Kuniko Yagi @ Hinoki &The Bird

| November 7, 2014

chef-nov-banner-01

Hinoki & The Bird

10 W Century Dr,
Los Angeles, CA 90067

IMG_9085

从前,有一只热爱旅行的小鸟,它在全世界的蓝天中翱翔细嗅,为的就是找寻一种独特的味道,突然有一天,就在它经过了日本上空的时候,它停在了一棵名为 Hinoki(桧)的大树上,它发现这就是它想要的味道。

“这个就是餐厅名字的来历”。阳光从用木材、钢材、玻璃和绿植打造的天光屋顶中倾泻下来,耳边响起的是低沉悠扬的音乐,钻进鼻腔中妙曼香气正是来自于 Hinoki(桧)树所特有的甜香和淡淡的烟熏味,坐在以树屋鸟笼为灵感的 Patio 中,笑容腼腆的主厨 Kuniko Yagi 将这个流传于日本的儿童故事向我们娓娓道来。

_MG_7762

_MG_7768

【关于主厨】

_MG_7656

「她..把自己比喻为一只热爱旅行和美食的小鸟」

眼前的这位瘦挑的亚洲女性就是目前洛杉矶风头正劲,以汎亚洲料理而闻名的餐  Hinoki & The Bird 的行政主厨 Kuniko Yagi,从她的脸上和言语间,我们可以感受到日式的腼腆和严谨,也有着女性主厨的精干的柔弱。

_MG_7676

_MG_7683

“直到26岁,我才开始涉足这个行业,而且一开始是迫于生活的压力,之前我根本没想过会成为一个厨师”,当我问起她为何选择成为一名厨师的时候,她诚恳的回答。出生于东京的她,在26岁之前一直遵循着日式严谨有规划的生活方式,按照父母的建议任职于一家东京的银行。直到嫁给一位在东京上班的美国人,跟随他来到了这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和国家。本来以为自己也会走上日式女性最传统的“相夫教子”的日子,却渐渐生活与自己想像的不同,对于新环境的不适应,自我价值的无从体现甚至到金钱上的短缺和各种生活中的琐事都成了夫妻间的争吵话题,在经历了多次争执之后,只得狠心结束了这段婚姻。

IMG_9042

_MG_7773

要强的 Yagi 想要留下来,但是先决条件是她必须找到一个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但是现实告诉她,即使再简单的工作也需要语言的交流,不过幸好有一家日式料理店接收了她,给了这个曾经的银行职员一个服务生的职位。从此,命运就此转折,这份工作不仅给了她生活所需的费用,也让她发现了工作中快乐。更幸运的是,在这里她遇见了她的 mentor,她的朋友兼恩师— David Myers

_MG_7700

从服务员升级到后厨的帮手之后,Yagi 爱上了厨房,所以她去了一家洛杉矶当时最知名餐厅的 Sona 去应聘,可是 Yagi 完全没有想到,眼前的这个老板,就是那个经常会来店里吃饭的客人 David。在经过了2个星期的实习之后,Yagi 的执著和喜爱创新的精神受到了 David 的注意,因此她得到了一份帮厨的工作。可能是孤身一人的生活让本来就很勤奋的 Yagi 变得更加贪恋这片独特的天地,从无数次的疑惑中积累到了大量的经验,终于有一天,Yagi 成为了 Sona 的主厨。这个现在可以轻描淡写一笔带过的岁月中,我相信一定有着太多次的汗水和挫折,无数次的混淆和迟疑,正是那份坚韧的执著让 Yagi 赢得了父母,上司,顾客的认可和尊重。

_MG_7647

“他像小鸟鸟一样飞走了”,Yagi 笑着回答我关于 David Myers 离开 Hinoki & The Bird 的现状。是的,我们的创意主厨 David Myers 飞去了新加坡,去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_MG_7714

虽然超时工作对于厨师来说似乎早就是一个老生长谈的问题,但是并不是每一个主厨都和 Yagi 一样,曾有过一段每周长达 80—100 个小时在厨房的工作时间,这个完全超过大多数主厨的工作时间,让她精疲力尽,她意识到自己可能生病了,为此她咨询了她的朋友和医生。所有的人都告诉她,你需要将工作与生活分开,你需要学会做一个真正的洛杉矶人。最终治愈她的是一只大型的猎犬、修养身心的瑜伽和一个可以乘风破浪的冲浪板,这也是她为何会搬到 Venice 海边居住的原因。变得渐渐活泼起来的主厨也结识了一帮主厨朋友,一群人总是会在空闲的时间闲聊自己关于厨艺的认知,切磋鼓励。

 

【关于旅行&美食哲学】

_MG_7650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Interview, WaCow! 精选特辑,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