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Cow主廚專訪–Chef Kuniko Yagi @ Hinoki &The Bird

| November 7, 2014

2010年因為經濟的低迷,Sona 被迫關閉,而 Yagi 也決定當一隻翱翔於天地間尋找美食的 “Bird”,她去了世界上很多的地方,去當地品嚐美食,在各種不同的餐廳裡“自降身份”的去實習去汲取營養。正是這一些列的旅途和經歷打開了她的思路和事業,也是 Hinoki & The Bird 創立​​的緣由之一,在這個充滿了異國元素的奇妙餐廳,有著關於旅行的回憶和聯想,也是同受海洋文化影響較深的加州海岸與日本的鏈接處。

Lobster roll 7

從東南亞旅遊中汲取了靈感,這才有了招牌菜餚 “Sambal skate wing” 的誕生;龍吟的實習經歷讓她在菜餚中加入了“懷石料理”的影子;深入血液中的日式情懷讓我們有幸品嚐到了極品的“柏香黑鱈魚”和那無與倫比的“木炭麵包龍蝦卷”。

_MG_7607

而這些旅行同時也讓她找到了自己對美食的定位—-媽媽菜的味道,也讓她的眼界更開闊,對食材的態度更加 “Open”,這些沒有限制的多元食材,使得她創作的菜餚更加精彩和獨特“就像玩牌一樣”,Yagi 這樣回到我關於如何去融合來自全世界各地的滋味。 Yagi 用她那好似魔術師般精彩的雙手,為我們奉上了一道道經典的美味。

_MG_7602

經常去農夫市場閒逛的 Yagi 總是在尋找最完美,品質最好的食材,這是她執著,也是她的美食哲學。 “少就是多”(Less Is More),這個簡單卻實用的道理就是 Yagi 的烹飪原理。 “每一道菜,我通常只會選擇1-3樣食材進行搭配”,正是這樣極簡的搭配和風格,卻完美的突顯了食材本身完美的味道。對於最愛的食材和最重要的食材,“柚子和醬油”,Yagi 的可愛回答完全符合她日裔的背景和身份。

 

【關於美食】

_MG_7578

_MG_7584

_MG_7593

_MG_7635

 

↑Yellowfin Tuna

品質優良的黃鰭金槍魚在經過熱開水澆湯之後,立刻被放入冷水中浸泡,魚肉立刻就在我的眼前,從原本的紅潤變成泛著白潤的色澤。甜度較高、酸度較低的新鮮的白金柚芳香爽口,整齊的被放置在厚切的魚肉身上。淋上蒜粉,撒上食用花點綴,淋上有著翠綠色色澤的煙熏的茄子醬汁,色香味俱全的美味料理,讓人嘆服。

_MG_7705

_MG_7704

_MG_7729

↑Miso Marinade Steak

這道並不存在於菜單上的創新菜餚,是主廚為 Wacow 特別打造的美食。完全天馬行空的創意居然就是在彈指一揮間想到並加以執行,讓人不得不敬佩Chef在廚房裡的應變能力。

用炭火烤爐炙熱的牛排,火候剛剛好,軟嫩適中由具有嚼勁,鮮香的牛肉中還帶有一點炭燒香氣;最與眾不同的則是加入了極具日式特色的草本植物茗荷(myoga),其芳香微甘的特徵為牛肉增色不少。想一想這種善於運用草本植物的香氣的烹飪方式,怕是已經成為了 Chef Kuniko Yagi 的標誌性特徵之一。再放上幾枚可愛的羅馬花菜和蘿蔔絲、辣椒絲,讓整到料理既有型又充滿了滋味。

 

【關於下一段路線】

_MG_7753

當我問到關於下一次的旅途時,Yagi明顯變得激動起來。 “印度尼西亞和香港”,相信獨特的印度尼西亞菜和美食之都香港將會給 Yagi 帶來更多啟發和感受,我也在期待眼前這位執著主廚的為我們洛杉磯的食客帶來更多的創新和溫暖的味道。

—————————更多關於 Hinoki & The Bird—————————

IMG_9548

Hinoki & The Bird

10 W Century Dr,
Los Angeles, CA 90067

撰文/Alice     攝影/007    編輯/007    美編/小七

©本報導所含文字﹑圖片及影像均屬 WaCow Media 版權所有,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如有盜文/盜圖者竄改盜用,一經發現,將訴諸法律途徑。

延伸閱讀:

Hinoki & the Bird 晚餐篇
Hinoki & the Bird 午餐篇

上一頁 1 2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Featured, Interview,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