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二手车必须要知道的基本常识

| October 22, 2014

Print

居住在这出门一定要依赖汽车的洛杉矶,拥有一部性能好又安全的车辆是非常重要的。当你需要购买一辆车时,除了考虑新车,选购一辆物廉价美、保养良好的二手车也是普遍的选择。哇靠这个月透过与二手车买卖达人 Joe Wang 的专业咨询,希望给二手车消费者提供一些重要的专业知识和资讯。

_MG_8314

在这资讯极为方便的现代,许多消费者选择透过网路或报纸刊登的管道获得二手车出售资讯,希望能就此以更好的价钱购到车主自售的车辆,但是你可知道这其中所隐藏的各种危机吗?

.

没有车厂认证的私人车辆买卖会有什么样子的高风险危机呢?

_MG_8355

1. 网路上所刊登的车款照片以不实的照片替代实车

2. 来源不当: 卖家并不是车主也没有车子产权状 (所谓的 pink slip),在拿到你的钱后交完车就人间蒸发。极使你拿到了车辆却无法办过户,你将白白损失金钱。

3. 消费者买到卖主不实的毛病车,事后却无法得到索赔还要多花很多钱修理车,不仅买到烂车还只能自认倒楣。

4. 卖主和买主两方都对买卖程序和办理法定手续不清楚而产生不必要的麻烦或错误。

5. 诈骗你的订金后就人间蒸发。

..

买车时的建议:

_MG_8350

不管你是透过车行或直接与卖主交易,以下几个重点都是很好的建议:

1. 二手车的车况好与坏,都是必须经过仔细谨慎的检视与实际试车才能得知;除了要求提供一份CarFax检阅车辆完整的纪录资料之外,建议带一位懂车性的朋友一同前往试车和检视。

2. 二手车就如同中古物品一样,车况条件较优的二手车其售价自然会高于普通车况的二手车。要记得一分钱一分货,价钱太低的车辆状况也许也不会让你太放心。

3. 考虑买车前记得先查询 Kelley Blue Book (www.kbb.com)上该年份和车款的市价和行情,知悉合理的价位才能有比价和谈判的根据。

1 2 下一页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Auto 车, Featured, LifeStyle生活, Whats Hot, 文Article, 留美知识, 资Information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